找副市長篩選參選人市政不中立? 柯文哲:不是利用上班時間

▲▼柯文哲。(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0上午出席「進步價值,光榮城市」與參選人共同承諾改變政治文化合影活動,針對出席此活動參選人是否每位都認識?「身為一位候選人,不可能每一個人都認識。」;至於找副市長篩選參選人,幫忙選務工作,是否會市政不中立?柯文哲表示,他們是副市長政務官,也不是利用上班時間執行,會利用每週一個晚上聚會,把交代的事情做一個處理;而是否義務下班協助處理?柯文哲說,「也不是義務下班幫忙,副市長還是政務官,也是要幫忙。」

柯文哲坦言,有些認識,大部分都不熟,一個候選人,不可能每一個人都認識,也有注意到有藍、綠甚至公民團體,有一個負責組織的包括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 、陳景峻、民政局長藍世聰還有一個競選辦公室主任黃建興組成委員會。

活動當中鄧家基也陪同跑輔選行程,恐造成行政不中立?柯文哲表示,鄧副市長,他還兼任府會聯絡,第一點如果現任議員要聯絡,本來就他工作,他是府會聯絡人。因為鄧家基當過兩屆台北市議員,「人活在世界上 還是有朋友、同事甚至同一個教會、廟宇,人活在世界上政黨不是唯一的決定因素。」

柯文哲表示,自己也有特別注意,他們有藍的綠的還有公民團體,未來再去跟參選人做一些對話或是面試,挑選出來,對他來講就是一個政治價值政治信念的推廣。

關於第一波認同卡名單有篩選過,是否排除掉爭議性的人?柯文哲表示,王致雅已經談過了,今天只是第一波,感謝人家願意認同價值與信任,願意把概念推廣,所以要感謝這些願意來推廣的人;今日活動有民進黨參選人也前來,說不怕被黨紀處分?柯文哲說,「對我來講就是一個政治價值、政治信念推廣。」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