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響力跨越種族! 「國寶級」傳奇李宗偉精神凝聚全大馬

▲李宗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宗偉在大馬的影響力非常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大馬球王」李宗偉自傳電影《敗者為王》28日在全台上映,導演馬逸騰特別來台宣傳,他表示羽球是大馬的國球,而李宗偉更是國寶級的傳奇,因此電影在大馬相當賣座,「而且只有他能將大馬的三大種族融合、凝聚,只有他能夠大家坐下來一起為他喊同樣的口號。」

改編自2012年李宗偉出版的《敗者為王》一書,該片描述李宗偉從自出生起,一路在逆境中登上世界球王的經歷,李宗偉出生在貧困家庭中,但為了能達成當上羽球國手的夢想,利用各種方式練球,包括拿平底鍋當作球拍、到羽球館幫忙穿線以換取羽球等,直到後來被教練挖掘進入國家羽球學院,並一步步打進國家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敗者為王》詳細地描述李宗偉如何克服逆境,一步步走向世界顛峰的過程,於3月9日率先在大馬首映,馬逸騰說,這一次首映會創了2大紀錄,一是把首度超大銀幕搬到國家體育館播放,另一則是共有2萬人出席,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包括現任首相也出席,觀看133分鐘完整的導演版,大家看電影就像在看現場球賽,會跟著比賽節奏歡呼,感覺很讚!」

▲李宗偉自傳電影《敗者為王》首映會,導演馬逸騰。(圖/記者顏如玉攝)

▲導演馬逸騰(左)來台宣傳李宗偉自傳電影《敗者為王》。(圖/記者顏如玉攝)

即將年滿36歲的李宗偉,生涯參與過4次奧運,三度闖進決賽,雖然最終都以銀牌作收,但仍被大馬冊封為「拿督」,另外世錦賽也是三次都拿下亞軍,沒能嚐過大賽冠軍的滋味,李宗偉仍不放棄地持續挑戰,沒想到近日卻傳出罹癌消息、回歸時間難定,但他仍表示會盡自己所能恢復,期待再回到球場,沒有一絲要退役的意思。

「李宗偉」這三個,代表著大馬永不放棄、永不言敗的精神,馬逸騰說,而且整個馬來西亞也只有李宗偉,能夠把全國三大種族的人包括華人、馬來人和印度人凝聚,「只有李宗偉能讓這三大種族平心靜氣坐下來,一起喊著同樣的口號,有著同樣的目標,只要他有比賽,不管哪個種族,我們都會停下手邊的事、甚至是熬夜為他加油,李宗偉的影響力是跨越了種族和語言的。」

《李宗偉:敗者為王》海報。(圖/福斯傳媒集團提供)

▲《李宗偉:敗者為王》海報。(圖/福斯傳媒集團提供)

關鍵字: 李宗偉敗者為王馬逸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