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聘「義務授課教師」 教育部批不妥要求改正

▲▼台中中興大學。(圖/翻攝Google Map)

▲中興大學公開徵聘「義務授課教師」。(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中興大學這個月25日在官網公開徵聘「義務授課教師」,引發爭議。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27日表示,國立大學聘兼任教師,必須納入雙方合約,免費和義務都不宜、不妥,教育部已要求中興大學改正,中興大學也表示會改進。

朱俊彰表示,教育部先前有發函各大專校院,針對國立大學校聘任兼任教師,薪資一般是依「兼任教師鐘點費支給標準」,除了根據鐘點費支給原則之外,也可透過學校跟老師雙方的合議來協調待遇,且要納入正式聘約,以保障教師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俊彰指出,學校如果要聘任實務教學的兼任老師或業師,還是要務實地檢視兼任教師的專業和實務經驗是否能符合教學上的需求,避免是為了節省成本而影響到學生的權益。

另外,朱俊彰說,而教育部近年祭出許多措施,鼓勵大學讓教師聘任常態化,例如高教深耕計畫50%的經費可用於聘任教師。如果學校有實務教學的需求和特殊性,仍要謹慎檢視聘任者的實務經驗和專業,是否符合教學需求,避免為了節省成本,影響學生的權益。

▲▼中興大學徵「佛系講師」義務授課 不支薪不占缺還要碩士學位。(圖/中興大學官網)

▲中興大學徵義務授課,不支薪不占缺還要碩士學位。(圖/中興大學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