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陽明合校案「通過啟動」 對象不一定是清、交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更新17:00】

陽明大學26日召開校務會議,73名校務代表同意「啟動合校程序」,已達重大議案三分之二同意之法定門檻,未來將決定合校對象優先順序。

陽明大學稍早發表會議內容,表示會議上只是在討論維持現狀還是啟動合校,但「今日會議不涉及討論合校對象,陽明大學現階段也沒有決定與哪一所大學合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明大學幾年前曾與交通大學談合併,最後因陽明校內決議沒通過,最近陽明重新與交大、清華大學重談合併,讓此案有了新進展,清大校長賀陳弘、交大校長張懋中也先後各自表態極力爭取「合校」,今(26日)陽明召開校務會議中,在中長程校務發展方向,通過同意啟動合校,至於合校對象是否和清大或是交大,陽明大學表示這不在26日的討論範圍。

▲▼陽明通過與清大、交大合校案。(圖/翻攝國立交通大學學生議會)

▲交通大學學生議會臉書在26日下午,自行公布陽明通過與清大、交大合校案資訊。(圖/翻攝國立交通大學學生議會臉書)

▲▼陽明大學。(圖/陽明大學提供)

▲陽明大學校務會議結束後馬上宣布會議內容。(圖/陽明大學提供)

陽明今日臨時校務會議後,宣布已「通過」中長程校務發展方向案,未來會尋求合作對象,合校期程正式進入下一階段,未來將秉持公開、透明、審議、參與四項原則,討論合校對象的優先順序,會「以求中長程校務穩健發展」為主要考量。

先前合校聲浪最大的2所學校,其中1所交大回應,欣見陽明校務會議決議同意往合校方向邁進,這代表兩校共議多年的合校目標將邁入新里程,未來雙方將更積極進行溝通並討論細節,而為讓交大教職員工生對合校議題了解,27日張懋中將在校內資訊館2F國際會議廳,親自主持說明合校事宜,同時公開說明兩校長久以來廣泛及深厚的教研合作基礎。

▲▼ 交通大學。(圖/國立交通大學提供)

▲交大校長張懋中27日將親自主持說明合校事宜。(圖/國立交通大學提供)

另一所合校聲浪大的是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在得知後此案通過後說,合校不只是學校事務的整合,更關鍵的是師生對學術研究與社會貢獻的終極關懷與追求,「合校成功與否,價值與文化是根本」,清華與陽明校風一向比較民主,學風自由,充分尊重各學院的主體性與專業,奠基於以上的有利環境與條件,將持續積極推動與陽明的合校案。

▲▼ 清華大學。(圖/清華大學提供)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說,合校成功與否,價值與文化是根本。(圖/清華大學提供)

陽明大學新聞稿全文:

陽明大學今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針對「是否啟動合校」進行討論,會中經校務會議代表投票表決,同意啟動合校。陽明大學未來將秉持公開、透明、審議、參與四項原則,討論合校對象的優先順序,以求中長程校務穩健發展。

陽明大學於今年五月第51次校務會議,全體代表一致認為目前正面臨高教關鍵時刻,應重新檢視學校發展方向,決議成立中長程校務發展小組,成員涵蓋各學院代表、教師、大學部與研究所學生、行政人員、附設醫院院長及校友會代表等,針對維持現狀、擴校、合校、與其他單位加強合作四項策略蒐集資料。六月到昨日止,中長程校務發展小組共計召開8次會議並先後拜訪交通大學、清華大學與教育部,今日資料送交校務會議討論,由校務代表投票表決,達成同意啟動合校結論。

校務會議應出席96人,今日實際出席89人,已達法定開會門檻。本次議案採記名投票,共計73名校務代表同意,達陽明大學校務會議規則二分之一代表出席,重大議案三分之二代表同意之法定門檻。啟動合校程序後,陽明大學未來將決定合校對象優先順序,確定對象後組成工作小組與合校對象議約,後續仍需再由校務會議審查,再將結果送教育部審查。

陽明大學表示,本次中長程校務發展小組,秉持公開透明與程序正義原則,充分讓各方表達意見,相關會議資料亦全數上網公開。未來各階段,陽明大學也將依循相同原則,確保各方權益,敞開心胸討論合校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