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歐聯合聲明 聯手對抗「第三國」的貿易不公

▲▼美國貿易代表萊海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貿易代表萊海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日本、歐盟貿易代表25日於紐約會談後發布「美日歐聯合聲明」,意在解決第三國非市場導向的政策與行動,這些做法導致產能嚴重過剩、對美日歐勞工與企業非常不公平、破壞國際貿易的運作,任何國家都不應該要求外國企業向國內企業轉讓技術,包括透過合資、外國股權限制、行政審查與批准程序等方式。

美國貿易代表萊海哲(Robert Lightizer)、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歐盟貿易事務執行委員馬斯壯(Cecilia Malmstrom)共同會談後,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發布「美日歐聯合聲明」,將關切第三國不公平的經濟政策與作為、強制技術轉移等問題。這次是美、日、歐三方的第四次會議,但同意推動WTO的改革則是第一次,將提高補助金的透明度,加強相關補助規則。

三方貿易代表也都不贊同政府以行動支持未經授權侵入外國企業的電腦網路,以竊取商業機密,及深入分析各種有害的技術轉移政策與行動,討論執法與制定規則,作為解決這些問題的工具。

在會後,世耕弘成強調了美國的參與以及多邊貿易的重要性,「我相信這樣的努力能夠避免國與國之間的威懾與貿易戰的發生。」

總部位於華盛頓特區的戰略國際研究中心高級顧問米勒(Scott Miller)表示,如果這項措施成功,將使當前的關稅升級狀況不再那麼緊張,這是件好事,因為中美雙邊的會談似乎都沒有取得任何進展。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圖/達志影像)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圖/達志影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