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點名藍綠提名涉貪參選 游祥耀怒嗆黃國昌公開道歉

▲▼立委蔡適應、基隆市議員游祥耀要求時力道歉。(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委蔡適應、基隆市議員游祥耀要求時力道歉。(圖/記者翁嫆琄攝)

時代力量日前公布國、民兩黨提名縣市議員候選人涉及貪污、賄選等刑事案件名單,但遭點名的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候選人游祥耀26日在立委蔡適應陪同上親上火線抨擊,他涉的案是「妨害公務」,根本沒有貪污、賄選,卻被張冠李戴,他要求時代力量5日內召開記者會,公開道歉,並於社群網路媒體上澄清,否則他將循司法途徑維護權益。

游祥耀指出,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黨團總召徐永明20日,對外召開「貪污賄選 繼續提名 『清廉』還是兩大黨的台灣價值嗎?」記者會,指控國、民兩黨捨棄清廉價值,提名涉及「貪污、賄選」之縣市議員候選人,並向外界公佈所謂「2018年國、民兩黨提名縣市議員候選人涉案名單」,其中卻出現他的名字,有公然毀謗問題,讓他極度不滿。

他說明,他涉的「妨害公務」案子,是2012年9月14日,國民黨籍時任基隆市長的張通榮,到派出所替人關說酒駕,還向承辦員警施壓,他於次日與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同赴基隆地檢署,按鈴申告舉發,過程中與地檢署駐衛員警發生推擠所導致「妨害公務」之官司。沒想到,時力記者會背板寫著「貪污賄選」,是否將「妨害公務」等同於「貪污、賄選」?此事對他本人名譽造成嚴重傷害,並使一般選民難以在第一時間辨別真偽,「如此魚目混珠之舉,與近期的假新聞爭議,有何不同?」

游祥耀也不滿表示,時力記者會隔天經過抗議後,時代力量則直接將他移除名單外,出現該名單有前後兩個版本,事後也對外表示「相關資料及圖表皆已更新,並聯絡登載媒體協助更正,若有疏漏,還煩請不吝告知,我們會以最快的速度處理」。但記者會一開始所公布之表格和記者會影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至今仍未普遍下架,對他造成負面影響已成事實。

他強調,時代力量應於記者會後五日內,以同樣的規模召開記者會,公開道歉,並於社群網路媒體上澄清,不要大街罵人、小巷撤圖,否則他將循司法途徑維護權益。

對此,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回應,時代是在上週五接近中午時接獲未具名人士來電,表示針對游祥耀之案件有疑義。經重新查閱裁判書之後,確認游是因抗議活動而以妨害公務判刑確定,但時力反對妨害公務罪作為警方對付陳抗者的武器,因此已於上週五下午一點將游議員的案子刪除,但時力並未對游祥耀造成困擾一事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