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韓國公開賽/賽制太累? 世界第一大陸混雙直接技術性退賽

▲大陸混雙鄭思惟/黃雅瓊。(圖/CFP)

▲大陸混雙冠軍「雅思組合」鄭思惟/黃雅瓊。(圖/CFP)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今年開始啟用新制,規定頂尖選手一年必須打滿12站比賽,讓不少球員包括球后戴資穎都曾抱怨太累,而剛剛拿下中國公開賽冠軍的大陸混雙「雅思組合」鄭思維/黄雅瓊在25日的韓國公開賽「首開先例」,首輪比賽直接「技術性退賽」,讓對手香港組合晉級。

BWF的新制,規定男女單前15名、雙打前10名每年至少都要打滿12站比賽,其中超級1000賽、超級750賽要打8站、超級500賽的則要4站,強制性的密集參賽,讓頂尖選手們吃不消,也讓近期比賽常有爆冷門的情況發生,不只戴資穎,包括大陸林丹、石宇奇、丹麥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等人也都曾提過賽制太累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中國公開賽  。(圖/CFP)

▲戴資穎在中國公開賽首輪就爆冷輸球 。(圖/CFP)

剛剛結束超級1000賽中國公開賽,以直落二擊敗隊友拿下冠軍並坐穩世界第一的大陸「雅思組合」鄭思維/黄雅瓊,僅休息兩天就接著韓國公開賽,25日首輪面對香港組合張德正/吳詠瑢,第一局開打不久就以5比11落後,這時雅思組合直接宣布退賽,讓香港組合晉級,此舉驚動陸媒,表示是否有傷在身無法確定,但有可能與密集賽程、避免羽聯罰款有關,因此決定「技術性退賽」。

雖然有不少選手抱怨賽制,但還沒傳出有球員打到一半技術性退賽,倒是世界第一的大陸混雙雅思組合直接在韓國公開賽首輪落後時,就決定技術性退賽可以說是「首開先例」,雅思組合報名參賽、也出席了比賽已經符合BWF規定,打到一半「有理由」退賽也在BWF規定範圍內,再加上韓國公開賽僅是超級500賽,是否完賽或拿下積分對雅思組合沒太大影響,因此退賽之舉似乎也不讓外界太過意外。

關鍵字: 韓國公開賽大陸混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