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新賽制上路 例行賽首採用分組制、季後賽12隊

▲▼陳盈駿、胡瓏貿 。(圖/CFP)

▲廣州龍獅後衛陳盈駿。(圖/CFP)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中國職籃(CBA)於25日公布2018~2019賽季的競賽日程表,在新賽制的改革下,20支球隊將分成4組進行例行賽,一組為5支球隊,一支球隊將與同組球隊進行4場比賽(主客場四循環),而不同組球隊將進行2場比賽(主客場雙循環),一支球隊將在例行賽進行46場比賽,而季後賽也將增為12支球隊晉級。

CBA主要增加場次的原因主要希望季後賽球隊能增加,且本次分組也是依上季球隊排名而分組,本季賽程就將上季四強:遼寧、浙江廣廈、山東、廣東分散至各組,分組狀況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組:遼寧、深圳、廣州、青島、吉林

第二組:浙江廣廈、北京首鋼、上海、江蘇同曦、天津

第三組:廣東、新疆、浙江稠州、山西、四川

第四組:山東、江蘇龍肯帝亞、北京北控、福建、八一

而在例行賽結束後,即將展開的季後賽也將改制,季後賽名額增加至12隊,賽程分為兩個階段,例行賽前4名球隊將直接進入第二階段。而5到12名的8支球隊參加第一階段的淘汰賽(3戰2勝制),取4支晉級球隊與例行賽4強進行8強賽(5戰3勝制),準決賽與冠軍賽則維持為7戰4勝制。

針對本次賽制改制,CBA競賽總經理張雄在接受中國媒體《懶熊體育 》採訪時表示,「主要是考慮CBA聯賽有20支球隊,原先8個季後賽名額偏少,而上個賽季增加到10個,效果不錯。」CBA上季將季後賽增加為10支球隊,但其中有4支球隊需要多打一場類似外卡的附加賽才可進入下一輪。

▼浙江廣廈後衛林志傑(圖/CFP)

▲林志傑、劉錚。(圖/CFP)

而CBA今年將季後賽球隊增加至12支球隊之後,也代表聯盟中參加季後賽的球隊比例將高達60%,與美國職籃NBA的53.33%(30取16)相比之下還要高,對球隊而言相對是一種激勵,也刺激球隊進步。就此CBA公司商務總經理蔣健也表示,「上個賽季電視播出的場次、時長、收視率等,都有相當大的漲幅;以賽程增長而言,也有利贊助商的曝光。」

CBA新賽季將於10月21日開打,但由於賽程是初定版本,故不排除會有微幅修改,目前CBA台將7人首戰如下:

19:35 廣州(陳盈駿)vs 深圳

19:35 浙江廣廈(林志傑、劉錚)vs 福建(胡瓏貿)

19:35 四川(曾文鼎)vs 山西

19:35 北京北控(楊敬敏)vs 浙江稠州

20:00 江蘇 vs 新疆(周儀翔)

▼浙江廣廈後衛劉錚(圖/CFP)

▲▼劉錚。(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