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搶下這90人!外籍專業人才持「梅花卡」可略過歸化台灣人審查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召開例行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召開例行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政府搶才!內政部次長花敬群26日指出,留才、攬才部份對於高級專業人才規劃有新的程序,未來持有「梅花卡」的高級專業人才不用再經過「歸化國籍之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只要原主管機關同意,發函到內政部即可;根據內政部統計,現階段有90位持梅花卡的外籍人士尚未入籍,花敬群也坦言,放寬規定就是針對這90位。

我國開放高級專業人才及投資移民申請永久居留卡(梅花卡),只要外國人對我國一、有特殊貢獻,二、投資移民,三在文化、藝術、科技、體育、產業等各專業領域,參加國際公認之比賽、競技、評鑑得有首獎者,四、外國人為我國所需之高級專業人才,就能申請永久居留。

考量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梅花卡和申請歸化國籍之專業類別認定及審查機制相似,花敬群2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留才、攬才部份對於高級專業人才規劃有新的程序,未來持有「梅花卡」的高級專業人才不用再經過「歸化國籍之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只要原主管機關同意,發函到內政部即可。

▲▼馬來西亞籍的柯汶利獲頒台灣永久居留證「梅花卡」。(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究竟目前有多少人持有梅花卡,花敬群指出,去年六月至今,有59位外籍專業人才,在不用放棄原國籍情況下入籍中華民國,其中3位擁有梅花卡,而另外有90位擁有梅花卡的外籍人士尚未入籍我國,他強調,放寬規定就是針對這90位,但也重申是否歸化我國這是他們的自由權益,而未來梅花卡還是有人會持續申辦。

此外,為簡政便民,簡化民眾洽公申辦流程,內政部也推動戶政機關及移民機關跨單位合作,提供一站式服務,自107年10月1日起,可在戶政事務所同時申請歸化、居留或回復國籍、定居,不必再往返戶所及移民署服務站申辦,由戶所為單一受理窗口,主動將居留或定居等相關申請案,以行政協力方式轉送至移民機關。

▲內政部移民署副署長鐘景琨,前往義守大學頒發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給國際觀光餐旅學系伊朗籍教授Dr.Jamnia Mojdeh。(圖/移民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