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五星旗碧雲禪寺開拆 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現場坐陣監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二水鄉碧雲禪寺近日因為升起「五星旗」引發爭議,彰化縣政府硬起來,下令拆除違建,26日上午10時由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坐鎮監督拆除作業,現場也有不少警察維持秩序。

林明裕表示,「早上就進行所有人(魏明仁等人)撤離,我相信他知道我們縣政府執法的決心,知難而退。」彰化縣消防局派出消防車和救護車,以防止在拆除過程中發生意外;彰化縣警察局員林分局、田中分局 及北斗分局員警也都出動,在場維持秩序。

彰化縣政府說,碧雲禪寺位於農牧用地等不同用地上,部分建築如主建築左側廂房等,面積約2800平方公尺(約847坪),屬於實質違建,另有約2500平方公尺(約756坪)建築屬於程序違建,而碧雲寺業主魏明仁25日已開始把五星旗等物品,搬到碧雲禪寺不會被拆除的部分,以免受損。

碧雲禪寺在魏明仁主導下,這兩年來每天早晚懸掛五星旗,播放《義勇軍進行曲》,19日美國經《紐約時報》大篇幅報導,成為國內、外關注焦點。

▲▼二水碧雲禪寺產權涉及違建,縣府將斷水斷電強制拆除。(圖/記者唐詠絮攝)

▲二水碧雲禪寺產權涉及違建,縣府將斷水斷電強制拆除。(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