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首富周曉光陷債務危機 新光控股集團44億債券違約

▲▼浙江女首富周曉光。(圖/中新社)

▲浙江女首富周曉光。(圖/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飾品女王」浙江女首富周曉光掌控的新光集團陷入債務危機!浙商銀行公告,手下主承銷新光集團價值10億人民幣(約44.69億新台幣)的債券「17新光控股CP001」應在22日(週六順延至9月25日)繳交本息,但到了25日營業結束,新光控股都沒有按時兌付,屬於「實質性違約」。公告中描述,新光集團沒有履約的原因是「融資困難」。(見下圖/取自新浪財經)

根據《大摩財經》報導指出,新光集團去年發行的「17新光控股CP001債券」,為期一年發行總額10億元人民幣,利率為6.8%,新光集團主體評級AA+,主承銷商為招商證券、浙商銀行。

不過在此之前,新光集團就已出現危機前兆!今年7、8月新光集團發行的債券中,多次出現盤中大跌,包括11新光債、15新光01、15新光02等,導致新光集團在8月初宣布暫停這幾支債券的交易,引發市場對新光集團債務問題的憂慮。

根據大摩財經統計,新光集團共計有11支債券,總餘額為120.42億元(人民幣),其中規模達76億人民幣的多支債券在今年9至11月面臨到期或回售。

除了26日實質違約的「17新光控股CP001」外,另一筆「17新光控股CP002」也將在10月到期;發行規模為20億人民幣的「15新光01」和「15新光02」,分別於25日以及10月22日面臨回售;16億元規模的11新光債則將於今年11月到期。

依照新光集團日前披露,「15新光01債券」約17.4億將登記回售,25日為回售資金發放日,目前是否如約發放尚未公告,但這筆回售很有可能是壓倒新光集團脆弱資金鍊的最後一根稻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