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2400億富豪入院 正宮派子女接手董事防「小三奪產」

▲ 郭炳湘昏迷後,妻子李天穎派出3名兒女接管公司業務 。(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不八卦會死星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帝國集團創辦人兼董事會主席郭炳湘上(8)月27日在家中暈倒後,送醫至今尚未恢復意識,旗下集團公司一度面臨無人掌舵的狀況。不過消息指出,郭炳湘妻子李天穎已在9月初委派3名子女,緊急出任帝國集團董事,自己也頻繁到酒店視察相關業務,更突然將中環四季酒店管理層部分人員「炒掉」,一系列大動作被外界質疑,很可能是為了保護丈夫千億家產,以防止郭炳湘「密友」唐錦馨等外人侵占。

據《頭條日報》報導,由於帝國集團的支票只有郭炳湘能夠簽署,他暈倒住院後,妻子李天穎擔心公司因此無人掌管,因此立刻派出郭基俊、郭基浩及郭蕙珊3名子女進駐公司,出任帝國集團和帝國發展的董事,接手各項業務。

李天穎本人則是親自巡視丈夫酒店業務,全面審查帳目,並在視察中環四季酒店後,疑似無預警將酒店經理等部分管理層「開除」,以確保掌控權握在自己手中。

郭炳湘是新鴻基地產聯合創辦人郭得勝的長子,跟2個弟弟郭炳江、郭炳聯一同繼承父親逾240億美元 (約新台幣7300億元)的財產,成為是香港第二大富豪,僅次於李嘉誠。

▲ 帝國集團創辦人兼董事會主席郭炳湘在家昏迷後,至今仍未清醒。(圖/視覺中國)

不過,由於郭炳湘曾在2008年計畫安排「紅粉知己」唐錦馨進入帝國集團,遭到弟弟強力反對,最後兄弟分家,他繼承家族經營的四季酒店業務,並創辦帝國集團和帝國地產。根據《富比士》富豪榜的計算,他目前身家約有78億美元(約新台幣2390億元),在全球富豪排名第199名。

據傳,郭炳湘的唐錦馨曾經好幾度想到醫院探視郭炳湘,但都遭到李天穎拒絕。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