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貿易戰出口成長 越南成紡織大國

▲受惠貿易戰出口金額逾上兆,越南成紡織大國,突為越南河內紡織展買主蒞臨台灣館情形。(圖/紡拓會提供)
▲受惠貿易戰出口成長,越南成紡織大國,圖為越南河內紡織展買主蒞臨台灣館情形。(圖/紡拓會提供)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美國對大陸多項產品課徵進口稅,再加上越南為新南向政策推動的重點市場,加劇國際製造商對越南的投資。近年越南紡織服裝外銷出口持續成長,據越南紡織成衣集團(VINATEX)表示,2018年越南紡織品及成衣出口預計達340億美元(約1.04兆台幣)。

日前紡拓會籌組參展廠商,前進北越最大紡織布料及機械展「越南河內布料及製衣配件展(HANOITEX)」,根據現場調查,展出3天超過400位買主到臺灣館參觀,預計未來接單金額約200萬美元(約6130萬台幣)。

紡拓會表示,尤其越南河內地區勞動及生產成本較胡志明市低,加上越南政府積極鼓勵外商於越南北部投資,使得河內成為北越最為重要生產據點。未來越南紡織業更將提高勞動生產效率,再加上越南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效應已顯現,未來可望吸引更多外資至越南投資。

此次參展商計有來自大陸、德國、香港、韓國、土耳其、英國、美國及越南等國家及地區,買主有80%來自越南,其餘有來自大陸、中東及美國等國家。參展台廠包括台邦、成美、得偉、鑫閎、浩名、優格等業者,展出各式流行性及機能性布料、商標、織帶、染助劑等產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越南紡拓會紡織傳產製造投資國際市場貿易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貿易戰開打 人民幣愈跌民眾買愈多

貿易戰開打 人民幣愈跌民眾買愈多

央行今(17)日公布最新統計數據,全體銀行透過中國銀行台北分行辦理之人民幣結算總金額為4,581億人民幣。截至107年8月,人民幣存款餘額(不含可轉讓定存單)為3149.33億人民幣,較7月增加20.21億人民幣,為連續3個月呈現正成長,更創下今年3月、近5個月新高。

2018-09-17 18:28

台股震盪盤整 致力循環經濟傳產股成市場新焦點

台股震盪盤整 致力循環經濟傳產股成市場新焦點

台股受美中貿易戰、美股高檔震盪等多空因素帶動,昨(17)日收盤指數10,828.61點,下跌39.53點,成交量897.75億元,大盤指數目前處於年線附近的整理,大型權值股及蘋概股都受到波及,而循環經濟概念傳產股成市場新焦點。

2018-09-18 06:30

美宣布下周一實施對中課稅 17日美股收盤4大指數嚇趴

美宣布下周一實施對中課稅 17日美股收盤4大指數嚇趴

路透最新消息指出,川普政府將自下周一(24日)起,對價值大約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稅率自10%起跳,至年底會增至25%,對此北京方面早已警告將採報復反制措施,盤中消息一出,貿易戰火一觸即發,衝擊投資人信心,美股周一(17日)收盤4大指數嚇趴。

2018-09-18 06:48

近五交易日 三大法人買超金融類股避險

近五交易日 三大法人買超金融類股避險

川普玩真的!新一波中美貿易戰已經開打,今(18)日台股開盤擊重挫下跌34點,包括金融、電子等均下跌,指數跌幅一度擴大到下滑60點上下震盪,陸股、港股也都走跌,顯示美中新一輪關稅戰山雨欲來,市場陷極度焦慮,觀察近五個交易日三大法人買超個股,防禦型金融類股仍占大宗。

2018-09-18 11:54

台股18日又破年線 帶動權證交易量 市場仍偏多

台股18日又破年線 帶動權證交易量 市場仍偏多

台股今(18)日受新一波貿易戰確定開打及股王大立光(3008)大跌等因素拖累,指數又破年線,指數終場下跌68點、收在10,760點;而權證市場在逢低買盤進場中,量能略為增溫,成交金額為27.58億元、較前一日25.34億元略增,占大盤比重為1.94%。

2018-09-18 17:02

三大法人買超9.62億元 傳產、金融股表現最好

三大法人買超9.62億元 傳產、金融股表現最好

受貿易戰確定開打影響,台股今日收盤下挫34.39點或0.32%,收在10760.21點,成交值新台幣1169.64億元,權值三王無一倖免,拖累電子股、光電股、蘋果概念股整體走弱,盤面轉由傳產、金融股撐盤。據證交所三大法人買賣金額統計,合計買超新台幣9.62億元。

2018-09-18 17:33

投資人不理美中貿易口水戰 美股齊場道瓊上漲184點

投資人不理美中貿易口水戰 美股齊場道瓊上漲184點

美股週二(18日)全面上漲,道瓊指數上漲184點,投資人不理會美中貿易口水戰,美股今天全面收高,這代表或許投資人認為美中仍有談判空間、且市場已預先反應部分風險等。

2018-09-19 07:38

中鋼集團致力循環經濟 投資人可留意具題材面鋼鐵股

中鋼集團致力循環經濟 投資人可留意具題材面鋼鐵股

美中貿易戰開打後,讓投資人對蘋概股能否接棒主流股的信心動搖,資金有轉入傳產股的跡象,像是鋼鐵股的中鋼(2002)股價回升到25元,多頭再度轉進鋼鐵股,投顧主管表示,可留意具題材面的中鋼構(2013)、大成鋼(2027)、世紀鋼(9958)及新光鋼(2031)等個股。

2018-09-19 11:51

元大證獲國內外 最佳財富管理、最佳證券商等大獎肯定

元大證獲國內外 最佳財富管理、最佳證券商等大獎肯定

元大證券再傳捷報!上周才剛獲頒《財資雜誌》最佳參與券商、最佳ETF造市券商、最佳ETF經紀券商等五項大獎後,本周又再獲《亞元雜誌》台灣最佳證券商、台灣最佳企業及投資銀行2獎項。

2018-09-19 14:53

道瓊指數漲逾150點 直逼紀錄新高

道瓊指數漲逾150點 直逼紀錄新高

投資人對美中貿易戰麻木了!標普500指數週三(19日)連續二日上漲,美股道瓊午盤一度上漲200點,距歷史新高不到1%,最後漲158.80點,收在26405.76點。且公債殖利率上揚,帶動銀行股走高。

2018-09-20 07:51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