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吉諾比利續留馬刺? 波波教練:留在球隊討論戰術

▲馬刺,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已退休馬刺球星吉諾比利與總教練波波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41歲的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傳奇球星「阿根廷刺客」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於上個月24日宣布退休,而在馬刺效力16年的他,同樣與在馬刺隊執教22年的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兩人一共奪下4次總冠軍,感情深厚,而教練近日也表示,他希望將吉諾比利留在馬刺隊陣中,讓他加入球隊的討論。

波波維奇教練提到,「這是一件複雜的事,特別是當你與一個人多年朝夕相處,你不但會依賴他場上的表現,更是會依賴他這個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以在他不打球之後,我們和他聊了很多,我們一直討論如何讓他留在球隊或者來訓練中心,就像鄧肯(Tim Duncan)一樣。過去的一週我們讓他加入教練會議,讓他和我們一起討論新球季的戰術,這也跟鄧肯一樣,另外還有波納(Matt Bonner),只是我們不會聽波納的,因為他只負責搞笑。」波波維奇教練補充道。

NBA球隊使用前球員作為管理與制服組的案例非常多,馬刺隊本身就有前球員(2007年~2012年)尤多卡(Ime Udoka),自2012年就擔任至馬刺隊助理教練至今,而費城七六人隊則是雇用前球員(2008年~2012年)布蘭德於2016年擔任球隊發展顧問,布蘭德也已於19日升為七六人總管。

但也有球員不願意留在球隊中擔任執教與管理的工作,同樣在馬刺隊擔任17年以來當家控球的帕克(Tony Parker),今年夏天就因想以球員身份方式退休,而拒絕馬刺隊的執教工作,前往夏洛特黃蜂打球。

▼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圖/路透社)

▼20180103尼克對馬刺,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圖/路透社)

關鍵字: 吉諾比利波波維奇馬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