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決意「捨棄」柴油動力 未來將以純電、油電作為開發重心

▲保時捷Taycan形象廣告。(影片來源:保時捷)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其實保時捷(Porsche)近年來逐步朝向純電EV、Hybrid油電動力靠攏,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因應歐洲越趨嚴苛的排放法規,也讓保時捷不得不思索未來車系發展的可能藍圖;日前保時捷更宣布,未來將逐步淘汰Cayenne、Macan、Panamera 等車系現行編制的柴油車型,也讓這尊「德系蛙王」未來發展之勢更趨明朗化。

保時捷決意「捨棄」柴油動力 未來將以EV電能、Hybrid油電作為開發重心(圖/翻攝自保時捷)

▲母集團福斯前幾年傳出的「柴油門」事件,無形也連帶重傷了保時捷本身的品牌形象,圖為保時捷Macan。(圖/翻攝自保時捷,以下同)

雖說這樣講有些嚴苛,但對於保時捷來說,母集團福斯前幾年所傳出的「柴油門」事件,不僅連帶重傷了旗下品牌形象,同時也讓柴油引擎近期在全球車市的處境,可說是更為嚴苛;在法規制度限制下,不單是保時捷,不少車廠都已表態未來將逐步減少柴油車的市售佔比,為新車之後的純電EV、油電Hybrid化搶先佈局。

也因為如此,保時捷日前也正式宣佈,未來將會針對Cayenne、Macan、Panamera等市售車款,逐年取消柴油車型編成;原廠表示,品牌原本的跑車DNA設定,柴油動力向來都不是市售主力,而根據內部討論,未來保時捷不再需要柴油動力,但未來原廠仍會持續為現行柴油車款的車主提供後續維修服務,還請消費者毋須太過擔心。

保時捷決意「捨棄」柴油動力 未來將以EV電能、Hybrid油電作為開發重心(圖/翻攝自保時捷)

▲對於保時捷來說,柴油車型在全球品牌銷售佔比,並非是其主力所在,圖為保時捷Mission E Cross Turismo Concept。

其實也不能怪保時捷如此「絕情」,除了早先所提到的排放法規以及品牌觀感等因素外,其實綜觀保時捷近幾年來的銷售成績來看,即便品牌市佔率逐年提升,但柴油車型的銷量仍未見起色;在保時捷儼然宣稱將投注60億歐元開發新能源車款的條件下,此時宣布與柴油引擎「分手」,實則也是不得不為的一項決策。

保時捷決意「捨棄」柴油動力 未來將以EV電能、Hybrid油電作為開發重心(圖/翻攝自保時捷)

▲保時捷日前也宣布將在2019年推出全新電動車Taycan,圖為Mission E Cross Turismo Concep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