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網路大神沒問仔細 登山客轉錯岔路迷路 

▲(圖/記者陳凱力攝)

▲登山客在山中轉錯方向迷路,所幸接平安獲救。(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消防局在23、24兩日分別接獲山友在新竹縣山區因對路線不熟悉,在分岔路轉錯方向導致迷路的通報,兩方失蹤旅客最後接被平安尋獲,但在尋找突中,有消防人員於夜間搜索時因為視線不佳,不慎踩空滑落,造成全身都處擦傷,所幸無大礙。

▲(圖/記者陳凱力攝)

▲消防人員於夜間搜索時不慎踩空滑落,造成全身都處擦傷,所幸無大礙。(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中秋連續假期才過完,但假期間新竹縣卻發生兩起登山失蹤案件,所幸在消防員全力搜尋後都順利獲救。新竹縣消防局指出,23日有4名登山客,在爬尖石島田山及24日有1名遊客登五峰麥巴萊山。

兩起共通原因皆為失蹤者對於山區路線均不熟悉,兩條登山路線皆從網路上山友分享的遊記中截取下來的資訊,兩起都在分岔路口轉錯方向而愈走離登山口愈遠,等到發現走錯路時,回頭已天色昏暗且方向感盡失。但所幸失蹤者皆能保持冷靜,沒有因過度緊張而隨便胡亂下切溪谷,仍然保持在步道上不隨意移動,並找適當的地點等待救援,因此能在第二天早上被搜救人員平安尋獲。

▲(圖/記者陳凱力攝)

▲消防人員於夜間搜索時不慎踩空滑落,造成全身都處擦傷,所幸無大礙。(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消防局為了能盡快尋獲失蹤者,當地消防員連夜出勤,不過因為視線不佳,其中在尖石案件中有1名消防人員於夜間搜索時不慎踩空滑落,造成全身都處擦傷,所幸無大礙,因此更突顯夜間搜救的困難性。消防局最後提醒民眾,登山前須先行做好萬全的準備,切勿落單行走,並且最好能隨身攜帶地圖及GPS或有定位系統的手機,自身也要對地圖座標有一定的了解,如此才能降低山難發生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