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瑞典宣導片是辱華 環時:反映歐洲人的「政治正確」

▲▼瑞典電視台發表「提醒陸客勿隨地便溺」宣導片。(圖/翻攝自瑞典新聞官網、youtube)

▲瑞典電視台宣導片截圖。(圖/翻攝自youtube/SVT Humor,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電視台《瑞典新聞》近日撥出1分半的宣導片,提醒陸客別隨地大小便,大陸政府認為這是辱華行為,要求電視台發布英文版道歉。旅法資深媒體人鄭若麟指出,不少人從精神上站在施辱者那一邊,好像羞辱對象是中國人,就不構成種族歧視似的。

「這顯然是長期被西方媒體洗腦的結果!」鄭若麟常駐法國巴黎二十多年,期間經常應邀在法國媒體參加各類有關中國的辯論,因此他對某些西方人對中國人懷有的根深蒂固的種族歧視,有著切膚般的體驗,西方孕育了大量的歧視華人的外國人,尤其是歐洲人。

鄭若麟在著作《自由的幻覺》一書中分析過,西方媒體硬套在中國頭上的某種「民主原罪」,就是因為中國不民主,所以中國做什麼都是錯的,但這僅僅是一種政治藉口,即使中國改變政治制度,也無法消彌部分人的偏見。

▼瑞典禁止陸客大便的告示。(圖/翻攝自秒拍)

▲▼瑞典禁止陸客大便的告示             。(圖/翻攝自秒拍)

如果想驗證瑞典電視台是否存有種族歧視,鄭若麟指出,那就是看電視台是否敢於對其他種族的人群做同樣的事情。他提問,瑞典電視台敢於用同樣的方式去諷刺、挖苦一個猶太人嗎?恐怕送一百個膽也不敢,甚至黑人和阿拉伯人也不敢。

仔細探究瑞典電視台只敢惡搞中國人的原因,鄭若麟分析,一是在長期西方媒體的洗腦下,惡搞中國人恰好反映歐洲民眾的「政治正確」;二是不會付出任何代價,所以瑞典電視台的辱華節目是打在全體中國人、華人和華裔臉上的一記耳光。

「我們不大聲抗議,難道還要把我們的另一半臉也送上去嗎?」鄭若麟說,今天大家不僅要追究瑞典電視台的種族歧視違法行為,更要大聲指正「中國人與歐洲人一樣都是人」,不會像某些瑞典人那樣,以「種族歧視」為樂,不以為恥、反以為榮。

▼瑞典電視台的宣導片引爭議。

▲▼瑞典電視台發表「提醒陸客勿隨地便溺」宣導片引爭議。(圖/翻攝自youtube/SVT Humo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