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衝擊半導體 力成老董:需要有智慧的人處理

記者周康玉/新竹報導

全球封測廠四哥力成(6239)舉辦竹科三廠動土典禮,談及中美貿易議題,董事長蔡篤恭今(25)日表示,他不多做評論,中美貿易戰影響最大的是兩個地方,一個是進口到美國,一個進口到大陸,兩邊談判或多或少對產業都有滿大的影響,這需要有智慧的人去處理他。

然而力成大客戶之一、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日前曾表示,中美貿易關稅對美光有衝擊,但是否會進一步影響力成西安廠的產出?蔡篤恭僅表示,從美光角度來看,力成在西安廠占美光商品的三分之二,因此西安廠可以扮演很好的角色,幫助到美光,可減少衝擊,至於如何減少衝擊,並未詳細說明。

記憶體產能過剩 力成:不是問題

由於力成向來以記憶體封裝為主力,近來傳出三星要減產記憶體,來支撐價格,對此蔡篤恭表示,他認為DRAM產能增加是有限,但Flash明年產能增加會比較大,產能增大對市場可能會衝擊,但對力成來講不是壞事,因為他晶圓出的多,他封裝需求就多,所以明年雖然有些不確性,但在記憶體方面不會有問題。

蔡篤恭表示,對力成來說,目前最重要的問題是怎樣把所有的產能整合再一起,因為今年成長得很不錯,怎樣維持成長是明年重要課題。

力成持續進攻高階封測,蔡篤恭表示,未來在三大產線DRAM、FLASH、邏輯比重會各占三分之一,平均分配;至於整合型晶片要歸在三大領域中的哪個?蔡篤恭表示,還沒討論到。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圖/記者周康玉攝)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圖/記者周康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