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智捷奪J.D. Power客戶滿意度冠軍!Lexus海放賓士&BMW

▲J.D. Power公布2018年台灣顧客滿意度調查,Luxgen與Lexus雙雙奪冠。(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J.D. Power今(25)日公布「2018年台灣顧客滿意度」(CSI)調查,非豪華車方面由本土品牌Luxgen(納智捷)取得冠軍,豪華車則是Lexus以超高分表現,海放Mercedes-Benz(賓士)與BMW兩大德國勁敵,「雙L」的優異表現確實令車迷眼睛一亮。

納智捷U6 GT200大鵬灣賽道激測實錄 下一款GT車型秘密開發中(圖/記者游鎧丞攝)

▲Luxgen以814分拿下非豪華品牌顧客滿意度冠軍。(圖/資料照)

根據J.D. Power的報告指出,這一次CSI調查主要針對新車車主的服務體驗,訪談了3,198位非豪華品牌、與1,002位豪華品牌車主,皆在過去12-36個月內購車、同時1年內進場接受過1次保修服務,J.D. Power會針對服務品質、車輛提取、服務主動性、服務人員與服務設施等5個面向評分。

▲納智捷奪J.D. Power客戶滿意度冠軍!Lexus海放賓士&BMW。(圖/翻攝自J.D. Power)

▲非豪華品牌平均值為799分,前半多為日系品牌。(圖/翻攝自J.D. Power)

Luxgen以814分的五星評級,穩坐非豪華品牌顧客滿意度第一名,遠遠超過799分的平均值,其次依序是Nissan、Mazda、Toyota、Honda等日系品牌,表現都在同級水準之上,但僅有Nissan拿下五星;平均值之下的有Ford、Hyundai、Volkswagen、Mitsubishi,Subaru則以761分墊底,顯見後勤還要加把勁。

▲納智捷奪J.D. Power客戶滿意度冠軍!Lexus海放賓士&BMW。(圖/翻攝自J.D. Power)

▲Lexus以826分拉高豪華品牌平均值,也遠遠超越賓士與BMW。(圖/翻攝自J.D. Power)

豪華品牌差異又更懸殊,Lexus得到超高的826分,不僅是唯一拿下五星的豪華品牌,也把平均值拉高到798分,讓其他對手全變成平均值之下,依序為Mercedes-Benz、BMW與Audi,3者分數都在伯仲之間,也都拿下三顆星,僅有Volvo以777分與兩顆星的成績墊底,或許是國際富豪新團隊必須重視的問題。

▲下修167萬起!Lexus全新ES登台開賣 升級幅度超過30萬。(圖/記者張慶輝攝)

▲Lexus近年不斷提升服務品質,廠內有「哈根達斯」可吃也常被車迷討論。(圖/翻攝自J.D. Power)

J.D.Power也針對近年車廠力推的「APP服務」做出分析,雖然國內僅有31%的非豪華品牌車主,會使用APP預約保修服務,但這些車主的滿意度,明顯高於直接電話接洽;而不願意使用APP服務的原因,分別是喜歡與服務人員直接互動、不清楚車廠有提供APP服務、以及想立刻取得服務等。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