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香港房委會10月接受「居屋2018」額外申請

▲▼香港銅鑼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銅鑼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香港房委會10月接受「居屋2018」額外申請

香港房屋委員會24日宣布,10月3日開始接受「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8」(簡稱「居屋2018」)的額外申請,此前接獲的有效申請維持原狀。「居屋2018」出售的3個新建居屋發展項目,包括長沙灣凱樂苑、啟德啟朗苑及東湧裕泰苑合共4431個單位。(中新網)

《湖南》湖南啟動「多縣一行」制村鎮銀行試點

經銀保監會同意,湖南將開展首批「多縣一行」制村鎮銀行試點,加大對老少邊窮地區金融資源投入,提高金融服務覆蓋面和可得性。目前湖南共有韶山光大村鎮銀行、茶陵浦發村鎮銀行等57家村鎮銀行。(新華網)

《河南》河南公布「首批智能裝備企業培育名單」

河南省首批智能裝備企業培育名單日前發布,福士瑞精密工業(鄭州)有限公司、鄭州機械研究所有限公司等100家企業入選。河南省今年啟動智能製造和工業互聯網發展3年行動計劃,將在鄭州、洛陽、許昌、新鄉等地發展一批特色智能裝備集群。(新華網)

《福建》福建推25項具體措施 助力中小企業發展

福建省日前發布《關於進一步支持全省中小企業發展十條措施的通知》,從強化組織領導、加大財政支持、加強融資促進、支持創業創新等方面提出25項具體措施,助力中小企業發展。(東南網)

▼福建省廈門市。(圖/視覺中國)

▲福建省廈門市。(圖/視覺中國)

《廣東》廣東推七大措施 強化知識產權保護

廣東省印發《關於強化知識產權保護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行動方案》,提出包括嚴厲打擊侵犯知識產權行為、實施高質量專利培育工程等七大措施14項重點任務。方案提出,2022年全省知識產權保護重點企業達3萬家,年度知識產權交易運營額突破100億人民幣。(中新網)

《四川》347家「世界500強企業」落戶四川 境外的有244家

四川省商務廳透露,目前落戶四川的世界500強企業有347家,其中來自境外的有244家。今年以來,境外世界500強企業在川積極投資,共增加投資總額5.43億美元。(四川省政府網站)

《澳門》澳門8月入境旅客年成長18%

澳門統計暨普查局公布,8月入境澳門旅客達340.35萬人次,年增18.7%,其中留宿旅客(180萬次)及不過夜旅客(160萬人次);旅客平均逗留1.2日,較去年同月減少0.1日。(香港經濟日報)

《山西》山西省推16條措施 助力小型企業發展

山西省政府日前發布《關於進一步促進小微工業企業上規升級的意見》,並且提出16條具體措施,將通過培育、改造、引進一批的方式,力爭3年內新增2000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山西省將依法適當減免企業房産土地稅收,同時加大財政支持力度,通過資金獎勵和政策傾斜的形式給予支持。(新華網)

▼位於山西省太原市的太原鋼鐵集團。(圖/視覺中國)

▲▼位於山西省太原市的太原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