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里長陳情卻被蘇貞昌「拍肚」 洪孟楷:衝衝衝成糗糗糗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23日跟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瑞芳龍山里長陳志強有拍肩和拍肚等肢體接觸,影片曝光引起網路議論;陳受訪時也批評蘇貞昌有點粗暴。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24日在臉書諷刺,「大概接下來民進黨其他縣市沒有人會再找蘇貞昌站台合體,衝衝衝只怕也成糗糗糗」。

洪孟楷表示,中秋連假發生有里長向蘇貞昌陳情,卻得到語帶恐嚇的拍肩、打肚對待,這種不願正面回應人民訴求的做法,把傲慢的形象展露無遺;而屬於民進黨天王級人物的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慰安婦議題、關西風災處置上飽受爭議,這兩位2008年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正副人選,儼然也將成為2018年綠營縣市長選戰的最佳阻選員。

洪孟楷指出,蘇貞昌雖然是新北市候選人,但在剛宣布參選時也曾四處合體造勢,想把自己塑造成民進黨內的母雞,不過經過這兩天中秋節的拍肩事件,大概接下來民進黨其他縣市沒有人會再找蘇貞昌站台合體,衝衝衝只怕也成糗糗糗。

洪孟楷說,而駐日代表謝長廷,台北姚文智是他的子弟兵,但也未見姚文智主動請求謝長廷輔選;且身為高雄市的前市長,看來陳其邁也沒計畫要讓謝長廷來加持。恐怕都是這段駐日時間的發言太過偏差,別說中間選民,怕是連綠營支持者也看不下去其「助日」的發言。

洪孟楷說,2008的長昌配,如今仍然左右著2018年的選情;而這樣的中秋節新聞一出,瞬間把蔡英文口口聲聲強調的改革給抹煞光,「拍肩昌、駐日廷」絕對是年底人民出來投票的動力,想要拒絕這樣的政治人物繼續囂張下去,就請用選票做出選擇,給傲慢的執政黨一個當頭棒喝!

對此,蘇貞昌方面在事發當天深夜則是透過媒體群組發出聲明,強調當時在活動結束後,急著趕往九份老街直播的行程,走在路上,突然有這位陳先生直接靠近,告訴他是里長,並拿著資料要給他。

蘇貞昌表示,他雖然急著趕路中,但第一時間還是一再表示「謝謝你唷,祝福你喔,我們一起加油」,還跟他握手,「在拿資料的過程中,如果因為急促中聲音大,或碰觸到他讓他覺得不舒服,我誠心地在此向他致歉。」

另外,蘇貞昌也再次聲明,對於相關電廠的態度一直以來都相當清楚,能源政策是國家整體發展的問題,新北市民四百萬人,要生活、要經濟發展不能沒有電,「但我堅持要安全,無污染,如果不安全、有污染,我絕對反對。」

還想看更多...

蘇貞昌這動作讓反深澳自救會暴怒 會長:這什麼意思啊?

完整影片曝光!蘇貞昌走下舞台趕場 里長半路攔截被拍肩拍肚

影/蘇貞昌「拍肩拍肚」什麼意思? 蘇辦澄清:習慣動作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