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陳金德挨批放水 陳師孟:不會彈劾「雞毛蒜皮的錯誤」

▲監委陳師孟上午約詢前總統陳水扁 結束後出示陳水扁給院長張博雅的陳情抗議書▼。(圖/記者屠惠剛攝)

▲監委陳師孟。(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因連本帶利退稅4500萬給農地違法使用戶遭到彈劾,不過,23日傳出監察委員陳金德以陳金德、前任縣長林聰賢前後皆無不法完成調查報告,引其他監委反彈,質疑陳師孟辦案放水。對此,陳師孟否認放水,並表示,「這種雞毛蒜皮的錯誤,就要去彈劾,我是不做這種事的。」

「我認為這個案子很無聊」陳師孟表示,林聰賢透過加倍課稅的方式,讓違法農地使用從原本的600多件降至100多件,成效顯著,而後來上任的陳金德覺得因為已經有充分成效,不需要再課稅,「我覺得完全沒有問題。」

對於陳金德連本帶利退稅農地違法使用戶,陳師孟坦言自己也不是那麼同意,其他監委同僚不滿他未加以追究退稅,質疑他放水,最終因為舊的監委占多數,不讓此案通過,讓陳師孟只好答應撤案。

陳師孟表示,有監委要求他一定要彈劾陳金德,但「這種雞毛蒜皮的錯誤,就要去彈劾的話,我是監委,是不做這種事的。」他強調,「我到監察院是要對過去司法大的不公不義來調查平反」,不會因為地方首長小小的疏失就去彈劾。

外傳新任監委蔡崇義也不認同陳師孟辦陳金德放水,蔡崇義澄清,當時想說時間還充裕,大家既然對該案有意見,就把報告補充說明再提出來,以求更完善,未料有監委對外放話指他要陳師孟撤回,根本無中生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