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少1百萬顆!雞蛋大缺貨到年底 價格恐一路往上飆

雞蛋示意圖,新LOGO版。(圖/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農委會預估雞蛋缺貨將到今年底。(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823水災造成蛋雞損失慘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8月底曾說,開學後團膳使用的蛋量提高,預估會有漲價的情況。而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今(24日)表示,雞蛋現在已飆到每台斤約33.5元,每天供應量約少100萬顆,預計「缺蛋」的情況不僅將持續維持到年底,蛋價也恐再往上飆升。

農委會表示,這次南台灣暴雨淹死了70多萬隻雞,導致後續雞蛋生產數量嚴重無法銜接,先是開學後團膳使用蛋量提高,接著又遇上中秋節製作月餅需求量瞬間大增,讓市場上的雞蛋呈現大缺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忠恕說,原本每天約會生產2千多萬顆雞蛋,現在每天缺了100萬顆,由於蛋屬生物性的東西,無法說要有就會有,因此短期間內缺少情況將繼續,預計到今年底前都會是缺貨狀況。

▲豪雨成災淹死雞豬成山 國軍投入協助禽場消毒。(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豪雨成災淹死雞、豬成山。(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9月初起雞蛋產地價就已漲了2元,王忠恕指出,現在每台斤33.5元,批發蛋價也來到每台斤40元以上。而這樣的價錢,僅次2016年2月底因暖冬產蛋率不佳,產地價曾達34.5元,及2015年因禽流感爆發後,也一度飆漲至40元。

王忠恕提到,有蛋農原本會定期淘汰老母雞,現在因為缺蛋嚴重捨不得殺,導致老蛋充斥市面,破蛋機會增,而盒裝蛋因有簽約供應,短期內不會短少,先遭衝擊的會是零售市場的散蛋。

王忠恕說,而這波缺蛋潮至少會維持到今年底,加上接下來冬天到了,火鍋等用料將增加蛋的使用量,無法確切知道會再漲多少,但肯定的是價格恐怕會再飆漲。

相關新聞:雞蛋缺貨到今年底價格恐飆升 農委會:10月中前不會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