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戰狂的反民族軍事行動!」 北韓官媒狠批南韓潛艇下水儀式

▲▼ 南韓第一艘3000噸潛艦舉行下水儀式。(圖/青瓦台)

▲ 南韓第一艘3000噸潛艇14日舉行下水儀式。(圖/青瓦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及南韓總統文在寅4月舉行首次「文金會」,簽署《板門店宣言》,承諾停止一切敵對行為,兩韓關係逐漸改善,日前更展開「文金三會」。然而,以南韓人民為主要宣傳對象的北韓官媒《我們民族之間》24日大力抨擊南韓建造史上第一艘排水量3000噸的潛艇等增強戰力的計畫,稱其為「反民族的行為」。

《我們民族之間》24日刊登以「違反民族和解與和平繁榮氣氛的軍事動作」為題的社論,譴責南韓政府,「南朝鮮好戰狂的種種軍事行動都是反民族的行為,踐踏著民族同胞盼望和解、團結、和平與繁榮的心意。」

社論中明確提到,好戰狂舉行3000噸潛艇下水儀式,口口聲聲說著「要以實力追求和平」,還要從美國進口6架反潛機等武器,「在我們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努力緩和朝鮮半島敏感的軍事緊張狀態和消除戰爭威脅的時候,這是無法容忍的軍事行動。」

社論最後指出,「雙方必須共同努力,才能加速緩和朝鮮半島軍事緊張、將南北關係提升至新的層次。南朝鮮好戰狂的軍事行動違反逐漸好轉的民族和解與和平繁榮氛圍,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

▲▼南韓新潛艇島山安昌浩號下水。(圖/CFP)

▲ 下水儀式盛大舉行。(圖/CFP)

南韓海軍史上第一艘3000噸潛艇「島山安昌浩艦」,14日下午在大宇造船與海洋工程(DSME)的玉浦造船廠舉行下水儀式,總統文在寅夫婦及國防部官員、海軍參謀總長等軍方核心人士皆到場參與。

「島山安昌浩」是同級潛艇中的第一艘,每艘造價高達7億美元(約215億新台幣),與南韓海軍現有潛艇的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島山安昌浩擁有6個飛彈垂直發射管,能夠發射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還配備了南韓國產研製的聲納和作戰系統。

▲▼ 南韓第一艘3000噸潛艦舉行下水儀式。(圖/青瓦台)

▲ 文在寅夫婦及相關部署官員出席。(圖/青瓦台)

文在寅當天致詞指出,強大的海軍力量是建設海洋強國的關鍵,應先在海上建構無人膽敢覬覦的國防屏障,鞏固朝鮮半島和平的基石。文在寅提到,短短半個世紀裡,南韓從沒有製造過步槍的國家,發展為有能力自主研發戰機、戰車、潛艇等武器系統的軍售國家,「島山安昌浩」號象徵國防自主決心的壯舉,也預告國防工業的起飛。

另一方面,《我們民族之間》是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官方網站,創建於2004年,主要宣傳朝鮮半島統一的政治思想,與其他北韓網站相同,帶有濃厚的官方色彩,伺服器位於中國遼寧省瀋陽市。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