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沒公德心!晚上安平港烤肉「慶中秋」...天一亮竟「滿地垃圾」

▲民眾在安平港烤肉後,留下滿地的垃圾。(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民眾在安平港烤肉後,留下滿地的垃圾。(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節各家各戶都會在家門口或河濱烤肉,但常常有人烤完之後,在公共區域留下滿地的垃圾,非常沒有公德心。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貼出一張台南安平的照片,今天早上到海邊的平台散步,卻看見滿地烤肉留下的垃圾,讓她非常不爽。

女網友貼出一張安平港的照片,前一個晚上有許多人在安平港旁的平台上烤肉,結束後卻留下滿地的垃圾,只見滿地的紙箱、飲料罐,甚至有放完鞭炮的碎屑和廢物,她不滿地說,「麻煩製造垃圾也隨手清一下吧」,不懂這些人留下垃圾是想讓誰幫忙善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網友看到也覺得這些人的素質太差了,「好可怕的沒公德心」、「真是有夠沒水準」、「垃圾留下垃圾」、「不要高估了台灣人的素質水平」,還有不少網友以「最美的風景」嘲諷這個亂象,「最美的風景是人,最諷刺的風景也是人」、「呵呵,台灣最美的風景」。

有鑑於民眾在公共區域烤肉並不環保,還會造成環境髒亂,北市府今年未主動公告烤肉特區,研擬逐年減少開放烤肉區域,逐步朝不開放河濱公園烤肉為目標。主要是因為近年PM2.5汙染嚴重,呼應節能減碳政策,考量到若直接禁止,民眾反彈一定很大,未來將研議是否禁止民眾到河濱公園烤肉。

北市水利處提到,相關計畫要如何執行目前還在討論,尚無法確定明年會減少多少處河濱公園烤肉區,但會朝逐步減少的方向去做。水利處也提醒,民眾若在非開放區域烤肉,經巡查員勸阻不改善者,可處2,400元以上罰鍰。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