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桃田賢斗對戰金廷2連敗成新宿敵? 大陸男單卻遭2人橫掃

▲▼  中國羽球公開賽,銀牌日本桃田賢斗,金牌印尼金廷          。(圖/CFP)

▲ 中國羽球公開賽,銀牌日本桃田賢斗,金牌印尼金廷 。(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日本一哥桃田賢斗在國際羽聯(BWF)超級1000賽中國公開賽金牌戰,輸給印尼(Anthony Sinisuka GINTING),在復出後橫掃世界前10對手,不過似乎遇到了對手,那就是對戰金廷,在今年亞運和中國公開賽金牌戰中已經2連敗。

桃田賢斗在本賽季已經拿下4座冠軍,包括在家鄉拿下的日本公開賽男單冠軍,在金牌戰對上金廷之前累積9連勝,不過在中國公開賽金牌戰中以21:23、19:21敗陣收下銀牌,桃田賢斗對戰金廷仍取得4勝3敗略有優勢,但是今年兩戰在亞運、中國公開賽吞2連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大陸諶龍。(圖/記者張克銘攝,下同)

▲▼ 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亞運羽球男團,王子維vs諶龍,諶龍。(圖/記者張克銘攝)

從金牌戰的對決來看,金廷的變化球以及網前小球似乎讓桃田賢斗有些難以反應,加上風向等問題,桃田賢斗賽後談到有些細節沒有注意好導致輸球,會再檢討,不過日媒對於桃田賢斗表現仍是相當滿意,認為他連戰日本公開賽、中國公開賽的表現都很穩定。

不過金廷的確是桃田賢斗在輸球後目前還難以復仇成功的對象,金廷過去沒沒無聞,直到亞運連退諶龍和桃田賢斗一戰成名,不過在亞運4強賽遭台灣一哥周天成拍下。

而大陸男單的新希望石宇奇則是曾在亞運男團擊敗金廷,但是今年對上桃田賢斗已經連輸3場;林丹更是在日本公開賽遭到桃田賢斗橫掃,兩局只拿18分、中國公開賽對金廷落敗,第二局僅拿5分;諶龍在亞運及中國公開賽戰三局都不敵金廷、亞錦賽決賽遭到桃田賢斗直落二。

在大馬球王李宗偉積極治療癌症期間,男單羽壇似乎成了24歲的桃田賢斗的世代,桃田賢斗下周也將登上世界第一,不過桃田賢斗曾說希望李宗偉能夠早日康復回到球場,不希望自己是他生涯中最後的對手。

▼大陸石宇奇。

▲中國羽球石宇奇。(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