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媒齊砲轟「瑞典節目令人作嘔」 辱華者需付出代價!

▲▼瑞典禁止陸客大便的告示             。(圖/翻攝自秒拍)

▲瑞典禁止陸客隨地便溺的宣導片。(圖/翻攝自秒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電視台《瑞典新聞》21日播出一支長1分半的「宣導片」,內容中女主播微笑「提醒」陸客不可以隨地大小便、如廁後要記得洗手,還稱大陸人是種族主義者。對此,《新華社》和《人民日報》齊開炮表示,電視台應對辱華行為道歉,而辱華者「須付出代價」。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新華社》在社評中指出,「該節目口口聲聲說歡迎中國遊客到瑞典旅遊,主持人卻又以不堪、乃至粗俗的語言貶低醜化中國人」,充斥傲慢與偏見,暴露了狂妄與無知,「別有用心、令人作嘔」。

文章寫道,一些自稱「人權衛士」的西方媒體常自以為是「教師爺」,對別人指手畫腳、興師問罪,「而自身對於其他族群的歧視性報導卻從來沒有停止過」,這種行為是「往大陸人身上潑髒水」,更置客觀公正於不顧,極盡誹謗侮辱。

▲▼辱華事件。(圖/翻攝自澎湃新聞、梨視頻)

▲▼曾有人設計「骯髒的中餐館」RPG遊戲,被狂批是辱華行為。(圖/翻攝自梨視頻)

▲▼辱華事件。(圖/翻攝自澎湃新聞、梨視頻)

《新華社》舉出多個種族歧視案例,包括瑞典媒體指稱陸客「假摔」、製作「提醒陸客勿便溺」宣導片、在脫口秀中宣揚大陸人是種族歧視者;在此之前,還有「骯髒的中餐館」遊戲、NBA球星雷迪克曾以「Chink」字眼問候球迷、紐約地鐵有亞裔從座位上被推開等。

▲▼辱華事件。(圖/翻攝自澎湃新聞、梨視頻)

▲自稱西班牙裔女子將亞裔女子推下座位。(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該報導認為,任何宣揚種族主義和排外主義的行為,都會受到全世界有識之士的強烈反對,但一些西方媒體卻喪失底線、造謠生事,助長辱華等種族歧視現象的發生,更挑動矛盾衝突。

除此之外,文章中也提到,這個辱華節目展示了錯誤的大陸地圖,因為「缺少台灣省及西藏部分地區」。

對於瑞典電視台的「辱華行為」,《新華社》要求對方能及時糾正錯誤,「作出深刻道歉,做有利於增進中瑞兩國人民友誼和促進中瑞關係健康發展的事,而不是相反。」

另一方面,《人民日報》官方微博也表示,瑞典是「把肉麻當有趣,把辱華輕描淡寫化,這不是幽默,而是狡辯。傲慢不遜,蹬鼻子上臉,只有挑釁哪有善意?」

文章指出,人有人格,國有國格,一家炮製辱華節目的電視台,不僅失去了基本品格,也失去應有的公信,「原則問題不容妥協,事關國家利益不可認栽,辱華者須付出代價。」

▲大陸駐瑞典大使館已對該電視台行為提出嚴正抗議。(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瑞典大使館)

▲大陸駐瑞典大使館日前提出旅遊安全警示。(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瑞典大使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