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華裔少女遭難民殺害…陳屍灌木叢 杜魯道回應被批冷血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圖/路透社) 

▲杜魯道抱持著歡迎難民的心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13歲華裔少女申小雨(Marrisa Shen)去年7月被發現陳屍於灌木叢;直到今年9月7日,來自敘利亞的28歲移民阿里(Ibrahim Ali)終於被逮捕,他被以一級謀殺罪起訴。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針對此事時回應,他不會將事件歸咎於難民,被不少民眾批評冷血。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申小雨2017年7月18日失蹤,她的屍體隔天早上在本拿比(Burnaby)的中央公園被發現。警方至今並未透露她詳細的死因,是否遭性侵也成謎。

距離事發已超過1年,阿里近期出現在溫哥華的法院,他17個月前以難民身分來到加拿大。綜合凶殺案調查小組的負責人理查森(Donna Richardson)說,「我們仍相信這是一種隨機犯罪行為,就動機而言,為了保護未來的司法程序,還無法討論這些問題。」

申小雨的家屬經歷1年多的心碎,日前向警方、公眾與媒體發布一封感謝信,內容寫道,「我們希望正義能夠在最終伸張,而申小雨會在天堂安息。」警方表示,根據近期收集到的證據,已經於8月底注意到阿里,這次調查涉及了600次的訪問,集結超過1000小時的影片,規模龐大。

杜魯道17日接受《麥克琳雜誌》(Maclean)的採訪,被問及申小雨遭殺害的事情,他回應這是場可怕的悲劇,對於受害者與家屬造成深遠的打擊。主持人則問,有人說如果沒有接收敘利亞難民潮,像阿里這樣的人也就不會出現。

聽聞此番言論後,杜魯道則拒絕把此次事件歸因於難民潮。然而,不少網友皆批評總理的回應很冷淡,完全沒有省思自己的政策,「杜魯道還能更糟嗎?他甚至在談話時微笑,如果是他的女兒被殺呢,他也會那樣笑嗎」、「加拿大都在為被謀殺的年輕女孩傷心,他(杜魯道)卻沒有,表現出無關緊要的樣子。」

杜魯道去年曾在推特表示,對於那些逃離迫害、恐怖主義與戰爭的人,「加拿大歡迎你們,無論你們的信仰是什麼,多元性就是我們的力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