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主席陳大光辭世 越南政府宣布將舉行國葬2天

▲▼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Tran Dai Quang)21日上午病逝。在逝世前一周,他曾於2018年9月11日在河內出席公開場合。(圖/路透)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曾於9月11日在河內出席公開場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Tran Dai Quang)21日上午10點5分病逝於河內108軍事中心醫院,享壽62歲。越南政府23日公布,將自26日為他舉行2天的國葬儀式。

陳大光遭到罕見病毒感染,但醫師並沒有找到治療方法,自2017年7月生病後,曾六度赴日接受治療。陳大光病情最近開始惡化,20日下午入院急救,隨後陷入昏迷狀態,21日上午10時5分宣告不治,病逝於河內108軍事中心醫院。

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等單位23日發出通告,訃告提到,陳大光病重期間受到黨和國家的深切關懷和醫生們的悉心治療,但最終因病情惡化、醫治無效辭世。在其職業生涯中,陳大光為越南黨和民族的革命事業作出巨大貢獻,獲得黨和國家的眾多殊榮,他的逝世是越南黨、國家和人民的巨大損失。

▲現任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病逝,享壽61歲。(圖/路透)

▲現任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病逝,享壽61歲。(圖/路透社)

據越通社報導,陳大光的靈柩安放在首都河內的國家殯儀館,遺體告別儀式和追悼會將分別於26日和27日在國家殯儀館舉行,安葬儀式將於27日下午在陳大光的家鄉越南北部寧平省金山縣烈士陵園舉行。

陳大光治喪委員會由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任主任,成員包括越南政府總理阮春福、國會主席阮氏金銀等37名黨和國家高級幹部。國葬期間,越南全國政府機構和公共場所將降半旗致哀,並停止一切娛樂活動。

陳大光1956年10月12日在寧平省出生,曾任越南公安部部長等職,2006年成為越共第十屆中央委員會委員,2011年進入越共中央政治局,是越共第十一屆和十二屆中央政治局委員。2016年4月,陳大光在越南第十三屆國會第十一次會議上當選國家主席,同年7月在第十四屆國會第一次會議上再次當選國家主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