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頑皮世界長頸鹿猝死!意外曝牠一家坎坷 哥哥聯姻也無故暴斃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南市頑皮世界動物園23日下午3時許,園內飼養的一頭長頸鹿「宵順」被遊客目擊,牠突然衝出休息區且嘔吐後倒地不起,遊客立刻拍下照片上傳臉書引發討論。其實宵順2013年從台北木柵動物園來娶親,結果當年的這對老少配沒有傳出喜訊便相繼過世,至於暴斃原因只能等待解剖釐清。

根據了解,長頸鹿「宵順」是台北市立動物園長頸鹿「菊忠」與「長宵」的第6胎孩子,2013年被「借殖」到頑皮動物園和該園唯一的長頸鹿「依依」籌組家庭,當時花費6個多小時才到達台南。一般長頸鹿平均壽命約20-30歲,2012年出生的宵順其實還算年輕,可惜的是牠和依依還沒有傳出喜訊就相繼離世。

▲即/頑皮世界長頸鹿「突倒地吐料亡」 園方獸醫緊急處理中。(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網友林震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頸鹿「宵順」被遊客目擊突然倒地不起死亡。(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木柵動物園組長陳玉燕透露,頑皮動物園會定期都會回報他們,一些食慾、精神狀況等等的資料,園方也會不定期做抽血檢查長頸鹿的健康,像在上個禮拜園方就有提到說,宵順肚子好像有比較凸,精神食慾及排便都是正常的,此外,長頸吐很少發生嘔吐現象,所以為什麼會嘔吐後死亡,只能等待解剖報告了。

談到宵順這一家實在坎坷,宵順的同胞哥哥宵久,之前也在運送到新竹六福村準備和母長頸鹿珍妮聯姻時,途中突然發生了身體異常急救無效死亡,原本開開心心的喜事瞬間變成了喪事,如今宵順也突然死亡,剛好逢中秋連假遊客多,許多人目睹宵順倒下的這一幕,紛紛覺得相當不捨與惋惜。

▼長頸鹿宵順和姐姐麒麟妹。(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長頸鹿宵順和姐姐麒麟妹。(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關鍵字: 頑皮世界長頸鹿動物園宵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