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步驟建立「愛情地圖」,將你導航進對方心中

▲就像開啟GPS導航一般,靠著問問題深入伴侶的心靈。

編輯/JJ 圖/翻攝自PEXELS

情侶之間的感情,有時像是沙漠與綠洲,從綠洲跨過了某一條線後突然就一片荒蕪,如同熱絡的談話突然就沉默了,也不是說感情淡了,只是覺得該說的話、該聊的天好像都講完了,其實這就代表了你們之間的親密感在成長中遇上了瓶頸,這時不妨試試一起完成「愛情地圖」,讓彼此的情感能更深層。

▲3步驟建立「愛情地圖」。(圖/翻攝自PEXELS)

▲有時相愛的情侶也會淪落到無話可說的地步。

1. 對彼此的事情保持好奇心

來自西雅圖的心理治療師Zach Brittle建議情侶可以試試一起建立「愛情地圖(Love Maps)」,就像是在地圖上畫出從你的心到達伴侶的心的路線圖,並利用「問問題」的方式一步步向前。

▲3步驟建立「愛情地圖」。(圖/翻攝自PEXELS)

▲「你最喜歡的顏色是什麼?」、「在人生中最想精進自己什麼地方?」嘗試心靈層面的問題,由淺到深。

想更加深彼此的了解第一件事就是永遠保持好奇心,別讓生活的對話變成表面寒暄,想有所進步就必須深入,所以問「對的問題」也是十分關鍵的,Zach Brittle建議大家可以在早晨時詢問對方:「你希望我在今天結束之前問你什麼嗎?」可以從對方的回答中知道他最在意的事情通常會是什麼。

2. 將之變成習慣

有些事情埋在心中,若是沒有人提起是不會想主動和別人講的,或許也不會是不堪的回憶,也可能是喜歡的事,只是一直在等待有人發問,像這類的事情就是你應該感到好奇的。而這麼多事情要挖,當然也是需要持續的培養與習慣的,時間過的越久,得到的故事越多,通往對方心靈的路程也會更加豐富。

▲3步驟建立「愛情地圖」。(圖/翻攝自PEXELS)

▲日積月累下,這個習慣能將你帶入對方的心中。

3. 建立更深刻的連結

親密程度指的並不是你了解對方的生活大小事,而是了解對方個人心理層面的想法,練習使用建立「愛情地圖」的方法能夠讓你更了對方的情緒、過往、恐懼以及希望,全方面的理解讓你們有更深刻的連結,也有談之不盡的話題,親密程度就能更上一層樓。

▲3步驟建立「愛情地圖」。(圖/翻攝自PEXELS)

▲兩人間的連結越趨堅固,要割捨也難。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感情, 男女, 愛情地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