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女排/季軍戰中華不敵泰國  一勝四敗拿第四

▲亞洲盃女排,中華vs南韓。(圖/翻攝自AVC)

▲中華女排於亞洲盃拿下第四。(圖/取自AVC)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亞洲盃女排進入尾聲,中華隊於季軍戰面對派出一軍的地主泰國,雖然開賽取得領先,不過後半段都遭泰國反超,最終以直落三(20比25、19比25、20比25)遭擊敗,以1勝4敗的戰績拿下第四名,仍創下參賽最佳成績。

本次亞洲盃賽制稍有不同,隊伍增加為10隊,且依照排名分為A、B、C三組,A、B組皆3隊、不論戰績如何都能直接晉級,而C組則有4隊、取前2名晉級,中華分在B組,雖然小組賽先後不敵中國二隊、越南亞運隊吞2連敗,但仍能以排名第6進入8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進入8強後面對南韓青年軍,激戰4局後靠著「皮皮」曾琬羚攻下全隊最高的18分,以3比1拿下關鍵一勝闖進4強,可惜後來面對防守頑強的日本青年隊,中華難以攻破,以1比3吞敗,來到季軍戰面對亞運銀牌泰國。

▲亞洲盃女排,中華vs南韓。(圖/翻攝自AVC)

▲曾琬羚在本屆亞洲盃貢獻大。(圖/翻攝自AVC)

首局中華在陳姿雅一記重扣來到8比6領先,但接著泰國幾次攻擊快速追平,中華雖然在前半局都握有些微領先,但泰國後半段掌握節奏,以25比20先馳得點。

第二局開局中華就取得4比1領先,逼得泰國喊出暫停,且回來後馬上追平,但中華又要回領先,泰國則是不停追趕後又在後半段反超,率先來到20分後,沒有再給中華機會,再加上中華也發生發球、接球判斷失誤,以19比25再失一局。

第三局泰國趁勝追擊,一路將比分拉大到16比7,中華隊喊出暫停回來後,陳姿雅發球、泰國失誤連拿4分慢慢追上,24比19中華殺球化解一次賽末點,可惜最終中華發生攔網失誤,以20比25吞敗,拿下第四名。

▲中華女排,亞洲盃女排。(圖/取自AVC)

▲中華女排近期成績亞運第9、亞洲盃第4。(圖/取自AVC)

中華女排上屆在亞運拿下第5名,本屆經歷換血但仍有許多老將,雅加達亞運中,卻表現不如預期,小組賽不敵哈薩克、中國和南韓,雖然敗越南、印度,但最後排在小組第五無緣進入前8,創下隊史最差成績第9名。

來到亞洲盃,雖然最終創下歷史拿第四名,不過細看比賽內容,小組賽對手中國是二隊、越南是亞運隊伍,但中華都難以取勝,儘管8強以3比1打退南韓取得關鍵勝利,但對手僅是青年軍,後來的日本青年軍中華僅拿下1局、而泰國亞運隊中華則是遭到直落三吞敗,可見他國實力見長,反觀中華卻難有起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