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有感「轉涼降雨」 一張圖秒懂未來一週天氣變化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未來一週天氣轉涼有雨。(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明(24日)天就是中秋節,秋意也漸襲人。中央氣象局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稍早以一張圖說明未來一週天氣變化。另外,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在凌晨2時增強為中颱,朝台灣逐漸逼近,是否轉為強颱,接下來2天將會是關鍵。

氣象局的圖文顯示,週一至週四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有陣雨,並有大雨或豪雨的機率,其他地區早晚亦涼,花東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五至週日,颱風或其外圍環流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陣雨,其他地區亦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提醒,中秋節起天氣漸有秋意,早晚穿著請勿過於單薄;強烈東北風影響,24日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將有8至10級強陣風,沿海風浪明顯增大,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24日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易有長浪發生的機率,25日起東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易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一張圖看懂未來一周天氣變化。(圖/取自氣象局粉絲團「報天氣」)

▲一張圖看懂未來一周天氣變化。(圖/取自氣象局粉絲團「報天氣」※點圖可放大

根據氣象局觀測,颱風潭美14時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7.20度、東經134.30 度,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45公尺,七級風半徑150公里,十級風半徑50公里。

預報員陳建安表示,潭美目前持續向西北西方向前進,往琉球南方海面移動,預計下週五、六最接近台灣東部海域。陳建安指出,下週二、三潭美進入琉球南方海面時,由於此區域導引氣流較弱,移動速度偏慢,缺乏明顯導引,甚至有飄移不定的狀況,但現在各國預報看法不一,颱風會怎麼走,還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