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遭爆每月37.5萬供養蔣宋美齡 雷倩批黨產會選擇性放話

▲▼【我和總統面對面-黃寶慧與世界領袖的十次對話】新書發表會。雷倩(圖/記者李毓康攝)

▲雷倩(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據媒體報導,黨產會從財務資料發現,婦聯會自90年代起,按月匯款1萬2500元美金(約新台幣37萬5000元)給已故前主委蔣宋美齡。對此,婦聯會主委雷倩痛批,黨產會選擇性放話,意圖抹黑婦聯會,將在聽證會上說明清楚。

黨產會將於10月4日舉辦首次聽證會,針對婦聯會財產是否不當取得進行討論。據《自由時報》報導,蔣宋美齡在90年代遠赴美國紐約定居後,寓所一個月開銷費用約4萬5500元美金(約新台幣136萬多元),夫人身旁也有武官隨扈及傭人伺候。

黨產會調查婦聯會財務資料時發現,蔣宋美齡每月開銷皆由婦聯會支出,匯款名目及理由為「夫人為新運婦女指導委員會保管會指導長,畢生在本會未有任何開支,百歲高齡遠居海外,婦聯會應該奉養,從89年4月起,按月支付1萬2500元美金」。

蔣宋美齡是永遠的第一夫人。(圖/取自維基百科)

▲蔣宋美齡。(圖/取自維基百科)

針對婦聯會財產是否不當取得,雷倩表示,黨產會查到的資料沒拿給他們看,如今手持婦聯會資料、選擇性放話,讓婦聯會無從回應,意圖抹黑婦聯會,將在聽證會上說明清楚。

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關於婦聯會補助蔣夫人部分確實有部份資料記載,不過,因為沒有其他資料佐證,黨產會予以保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