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第2天 估國5北上車潮午後一路塞到深夜

▲▼中秋連假路況預告圖。(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預估中午過後將出現首波北返車潮。(圖/高公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今(23日)是中秋節連假第2天,一早各地國道各路段都相當順暢,高公局預估,明(24日)就是收假日,今日中午過後可能出現首波北返車潮,國5北上預計從中午12點一路塞到晚上10點。

高公局預測,今日國5上午7點到下午3點,南下南港系統至坪林的行車時間是平日的5倍;中午12點至晚上10點,北上頭城(台9線礁溪轉運站)到坪林,行車時間是平日的7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秋連假路況預告圖。(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預估中午過後將出現首波北返車潮。(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預估,下午則會有首波北返車潮,國1北上的西螺到埔鹽系統、南屯到台中系統、新竹系統到竹北,國3北上關西到大溪、大山到香山、竹山到中興、霧峰系統到霧峰,國6西向的舊正至霧峰系統也都可能會塞車。

高公局表示,因應國5車流量大,今日上午到下午,國5都有實施高乘載管制,上午7點到中午12點是南下路段,下午2點到晚上9點是北上路段, 除國5外,其他國道部分易壅塞路段行車時間約平日3或4倍。

▲▼中秋連假路況預告圖。(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預估今日上午南下旅遊車潮也較多。(圖/高公局提供)

另外,高公局指出,中南部天氣較為良好,預估今日上午南下旅遊車潮也較多,將出現在國1南下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3南下三鶯至關西、茄冬至西濱、烏日至霧峰及國5南下南港系統至坪林等路段。

▲▼中秋連假路況預告圖。(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路況預報圖。(圖/高公局提供)

為避免車多擁擠,高公局全天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南下入口,及國1虎尾、埔鹽系統北上入口與國3竹南北上入口,南下、北上車速大致維持在60公里以上。

高公局表示,今日0至5點國道暫停收費,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8折收費,建議用路人可以透過旅行時間系統查詢出發時間或改走替代道路,並收聽即時路況資訊,或利用1968網站及App查詢最新國道路況。 

相關新聞:

中秋收假日下午估湧車潮 9大地雷路段恐塞爆

北返車潮台9線往國5塞2公里 國5、國3時速20至40公里

國5北返車潮估下午3點後恐塞 高公局籲提早出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