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泳渡澎湖灣/從沒挑戰5公里開心完賽 李詹瑩:明年要再來!

▲▼ 2018泳渡澎湖灣,代言人李詹瑩,5公里女子第二名完賽。(圖/記者謝孟儒攝)

▲ 2018泳渡澎湖灣,代言人李詹瑩5公里女子第二名完賽。(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澎湖報導

澎湖灣被選為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顯縣府辦系列活動,泳渡澎湖灣活動23日進行5公里泳渡組,其中代言人之一的美女泳后李詹瑩也有參加,以女子第二位完賽,開心直呼下一次還要再來參加。

泳渡澎湖灣活動22日展開500公尺體驗組及2000公尺挑戰組,順利完賽後,23日早上6點進行5公里賽事,選手們必須從大菓葉游至觀音亭,全長5公里但因為漲潮加上海流變化,被視為是亞洲第二難度的泳渡,加上風景氣候優美,吸引近500人參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泳渡澎湖灣,5公里組李詹瑩右腳趾有些傷勢。

▲▼ 2018泳渡澎湖灣,5公里組。(圖/記者謝孟儒攝)

而李詹瑩首次參加泳渡澎湖灣,賽前直說很興奮,為此賽事做好準備還到宜蘭和基隆移地訓練,「心態上就是放輕鬆去享受比賽。」而她也繳出2小時29分24秒27的成績,女子部份僅次於第一名的廖婉慧,以2小時16分2秒51率先抵達。

李詹瑩賽後表示,「我從來沒有游過5公里這麼長距離,之前只有游過鐵人三項的接力是1900公尺,不過鐵人三項游的時候會有線,但我剛剛找不到線,這一次就是從中學習,我覺得這次經驗不足,下一次會更好。」至於海浪的狀況,「浪還可以,只是要注意海流會有變動。」

▲▼ 2018泳渡澎湖灣,代言人李詹瑩,5公里女子第二名完賽。(圖/記者謝孟儒攝)

「我以為海浪會向左或是右邊,結果不是,是一直在變。」李詹瑩說,「整體的感覺很安全,我可以看到旁邊一直都有人在戒護,只要我不要把眼睛閉起來,旁邊都有人非常熱心,問我要不要喝水或是休息,讓我可以想吃就吃、想喝就喝,想休息就休息,都很自在,很讓人放心的賽道。」

其實李詹瑩在賽前幾天,才因為右腳小指受傷嚴重縫了3針,但賽前他說一定要來參加,不然太可惜了,而他順利完賽後提到,「其實我游的過程和現在,已經忘記了傷口的事情,因為真的非常開心,我明年還要再來參加,做好更多準備,這次泳渡澎湖灣是我今年2018年,在澎湖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 泳渡澎湖灣精彩嘉年華代言人李詹瑩(左)。

▲▼  泳渡澎湖灣精彩嘉年華記者會,代言人李詹瑩(左)、鄭莛芸。(圖/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