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法官提名人遭控性侵!女教授下週作證提供「第一手細節」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被指控性侵。(圖/路透社)

▲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被指控性侵。(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日前被一名女教授指控,曾在36年前伸出狼爪性侵,女方的律師在22日表示,將會在下個禮拜赴參院司法委員會作證,公布更多細節,但白宮方面卻有官員卻指責,這是一再拖延的戰術,無法接受。

來自加州的臨床心理學女教授福得(Christine Blasey Ford)日前指控卡瓦諾在36年前,曾經對她伸出狼爪,引起譁然。美國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之前設定了底線,在22日前福得需要決定是否作證,而律師卡茲(Debra Katz)在這個期限前表示,福得將會在下周出面作證,提供更多有關當年遭性侵的第一手細節。

卡茲還表示,在這過程中,他們受到許多霸凌言語,還被洩漏了一些私密資訊,但仍希望下周能就醫些細節達成協議。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提到,福得的律師以及司法委員會會在今日討論出席作證的細節。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被指控性侵。(圖/路透社)

▲抗議卡瓦諾的人聚集在華盛頓國會山莊。(圖/路透社)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被指控性侵。(圖/路透社)

▲白宮前有示威者放牌子寫著「我們相信福得博士」。(圖/路透社)

路透社報導,一名白宮官員認為,福特與其律師團隊的聲明根本就是在使出拖延戰術,「白宮認為這是無法接受的,參議院的共和黨員從原先展現包容慷慨的樣子,變成好像被耍了一樣,除非他們也認為這是拖延伎倆」。白宮發言人庫佩克(Kerri Kupec)也表示,這個聲明沒有讓聽證會更公平,卡瓦諾希望能盡快作證。

福得日前跳出來指控,在高中時期的一場派對上,卡瓦諾對她攻擊與性侵,不過卡瓦諾一再否認,此事已經影響到卡瓦諾出任大法官的程序與時程,更讓先前鼓勵受害者站出來的「#Metoo」運動繼續延燒。

總統川普日前卻指控福得,「要是這個攻擊真的如她所說的那麼糟,應該在當時就立即向執法單位提出,我認為她是故意在這個時間點爆料的」。這一番話引起廣大反彈,更讓許多性侵受害人公開自己的遭遇,以及當年說了之後卻無人理會的故事,加上標籤「#WhyIDidntReport」(我當時為何不說),反諷川普的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