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與Mazda合作復活經典跑車!Celica&MR2重出江湖

▲Toyota即將復活2款經典跑車MR2、Celica。(圖/翻攝自Toyota,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講到跑車,日本也有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車款,像是已經停產的Honda S2000、還有Mitsubishi的Lancer Evolution等,就算已經不再生產,回憶卻還是永遠留在車迷心中,近日Toyota的工程師透露,有2款經典跑車即將復活。

▲▼Toyota的經典跑車。(圖/翻攝自Toyota)

▲前陣子復活Supra只是開端而已。

Toyota曾經有過3款知名跑車,除了之前才復活的Supra外,還有MR2、Celica等作品,隨著經濟泡沫化,這些跑車漸漸不再生產,外媒《Carscoops》報導,Toyota希望讓MR2、Celica再次回到市場上,預計會採用與其他車廠合作的方法,就像是讓Supra復活的一樣的做法。

▲▼Toyota的經典跑車。(圖/翻攝自Toyota)

▲日本其實也有許多經典跑車。

負責開發Supra的工程師Masayuki Kai表示,這兩款跑車的復活計畫,Toyota希望能與Mazda共同研發,雖然MR2依然會是中置引擎的設定,不過Celica則會有些改動,將會從原本的後輪驅動,變成四輪驅動,主要是為了避免與自家的86客層重疊。

▲▼Toyota的經典跑車。(圖/翻攝自Toyota)

▲2015發表的概念跑車S-FR。

早在2015年的東京車展,Toyota就發表過名為S-FR的概念跑車,推測可能是MR2的復活範本,且2017年8月時,還向美國專利局註冊Celica的商標,不過現在消費者大多喜歡SUV,跑車市場較小,能否獲利不得而知,但至少Toyota這次的舉動是相當有誠意。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