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連假高鐵「對號座走道站滿」搶票成呆子引戰!高鐵回應了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返鄉出遊潮,有網友抱怨高鐵對號座整個走道也被站好站滿,怒批「一早搶票買對號座位的人根本是呆子」。高鐵回應,因應中秋已經加開班次、增加自由座車廂,另外也會在尖峰時段視情況啟動車站人潮管制、開放車間通道或對號座車廂供旅客站立,紓解自由座人潮,而這些作法都是依照規定辦理,還請民眾在中秋疏運期間多加體諒。

高鐵,台灣高鐵,旅客,乘客,台北車站(圖/季相儒記者攝)

▲高鐵對號座車廂走道被站好站滿引發網友不滿,圖為高鐵資料照。(圖/季相儒記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質問「高鐵對號座啥時開放站票了」,並說對號座車廂整個走道被站好站滿,難道是鼓勵持自由座位票券的人到對號座車廂站嗎。他忍不住怒批,一早搶票買對號座位的人根本是呆子,而且高鐵人員經過走道,就很平常地走過去,也沒有勸導乘客到自由座車廂,「別跟我說大家只是想返鄉過節,這不能成為合理的藉口!」

沒想到這引發兩方論戰,有網友認為過節難免,應該多體諒,也有網友支持PO文者。PO文者也進一步解釋,其實高鐵有廣播,買自由座的旅客不能站標準座車廂走道。

而高鐵則發佈回應表示,中秋假期為國人返鄉、旅遊高峰,台灣高鐵於中秋疏運期間,已依旅運特性,將部分車次自由座車廂增至4或5節,並視車站人潮及運能調度情形機動加開全車自由座列車,昨(21)日已加開2班南下、各站皆停靠之全車自由座臨時加班列車(8817車次、8827車次),全力疏運旅客。

因應疏運期間尖峰時段人潮較多,高鐵公司會視情況啟動車站人潮管制、開放車間通道或對號座車廂供旅客站立,並視運能調度情況加開全車自由座列車,疏解自由座候車人潮。疏運期間高鐵各車站均會加派人力,優先引導對號座旅客上下車,另引導不同目的地之自由座旅客分流搭乘,縮短自由座旅客在車站等候時間,並疏解各車次自由座站立人潮。

依據台灣高鐵「旅客運送契約」第7條約定,當自由座人潮較多時,高鐵公司得開放列車車間通道處及對號座車廂供自由座旅客站立。中秋旅運尖峰期間,不便之處,敬請旅客體諒。至於有網友說車廂廣播「自由座不可佔用對號」,高鐵回應,應該是非尖峰時段。

相關新聞:高鐵擠好擠滿!「對號座車廂」站滿乘客 他怒批「搶票是呆子」意外引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