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陳建仁10月造訪梵蒂岡 總統府:目前無此訊息

▲▼年改三讀,蔡英文、陳建仁出面說明。(圖/記者徐文彬攝)

▲副總統陳建仁。(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梵蒂岡針對主教任命一事方面與中國對話多次,現有外媒報導指出,雙方最快在下週就會簽定協議,明訂主教任命相關事宜。教廷針對此協議強調,與台灣沒有關係,依然在外交上「承認台灣」,但外界仍關注台梵關係是否生變。傳出副總統陳建仁將於10月出訪梵諦岡鞏固邦交,但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22日表示,目前並沒這樣的訊息,請外界無須臆測。

路透社報導,今年以來,梵蒂岡和中國持續會談,梵蒂岡國務卿帕羅林(Pietro Parolin)曾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就可以有歷史性的突破,並且可能在70年之後恢復外交關係。教廷的一名消息來源指出,很有可能下週就會與北京簽訂協議,讓教廷能夠有權利任命主教,並且讓教宗可以表達最終否決,也讓台梵的邦交關係再受關注。

享譽聖騎士頭銜的副總統陳建仁,過去曾在2016年9月率團前往梵蒂岡,出席德勒莎修女封聖典禮。梵蒂岡公布封聖儀式將在10月14日舉行,傳出政府將規劃訪問團出席典禮,且總統蔡英文指派陳建仁擔任特使出席大典,有意藉此鞏固與梵諦岡邦誼。

不過,林鶴明表示,有關總統、副總統的國際訪問,只要有確認的規劃安排,府方就會向各界說明,目前並沒有這樣的訊息,請外界無須臆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