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張天欽調查火速結案 葉毓蘭:比週刊深度報導還不如

▲▼警大校長葉毓蘭。(圖/記者徐政璿攝)

▲葉毓蘭。(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打侯」言論引發軒然大波,促轉會調查報告21日出爐,定調部分人員言行的確嚴重失當,但促轉會「不會因為一個人的意志成為東廠」。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22日痛批,這樣的調查報告,除了快之外,比週刊的深度報導還不如。

葉毓蘭質疑,調查委員有沒有全面檢視過促轉會進出的所有公文,尤其是張天欽決行,黃煌雄完全看不到的那批?葉毓蘭說,張天欽自證己罪之後,可藉由行政調查、司法偵查的過程釐清外界質疑,「可惜倉促成軍的調查小組,火速結案,不過是執政黨斷尾求生的危機處理罷了。」

葉毓蘭透露,日前會議紀錄曝光時,退警群組傳說「促轉會目前盡全力在各情治單位調卷想方設法要把林義雄 陳文成案也連結與侯有關,進行毁滅計畫。」葉毓蘭認為,傳言絕非空穴來風,但她卻無從證實,「不敢期待情治單位有像吳佩蓉一樣勇敢的吹哨者,畢竟警察機關長年被以『洩密』恫嚇。」

促轉會21日提出內部調查報告,定調張天欽等人的發言嚴重失當,但促轉會「不會因為一個人的意志成為東廠」,張天欽、副研究員吳佩蓉、研究員蕭吉男已請辭獲准,副研究員張世岳請辭黃煌雄同意、主秘許君如申請歸建陸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