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撐不住了! 洗髮精、寵物糧食等多項商品將漲價

▲▼沃爾瑪宅配挑戰,3小時食物新鮮到家。(圖/路透)

▲受貿易戰打擊,沃爾瑪將要漲價。(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川普帶頭的貿易戰持續延燒,美國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已經快撐不住,計畫要提高商品價格,包括洗髮精、腳踏車和各項食品等等都將漲價,首當其衝的勢必是美國民眾,荷包又要失血了

據《商業內幕》報導,沃爾瑪在全球有230萬名員工,其中有150萬美國人。新的關稅制直接影響到製造商和零售業,成本提高後便會反映在商品價格上,漲價的商品包含洗髮精、寵物糧食、聖誕燈、行李箱、床墊、手提包、背包、吸塵器、腳踏車、烤盤、電纜線和空調等等。

沃爾瑪2周前寫信給川普,要求他重新考慮新關稅政策,因為這會影響到5000多樣商品,「這實際上是在迫使商品價格提高」,要降低成本的方法只有「消費者支付更多,或者供應商賺得更少」。

▼ 川普要對大陸商品加收關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