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仙、樹妖纏身要「消業障」 6信徒赴美進貢2千萬無效

▲▼美國金闕宮遭6信徒指控詐欺、恐嚇,事後獲不起訴處分。(圖/畫面翻攝臉書金闕宮)

▲美國金闕宮遭6信徒指控詐欺、恐嚇,事後獲不起訴處分。(圖/畫面翻攝臉書金闕宮)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6名信徒指控,在美開設金闕宮的何姓宮主,找來姪女擔任乩身,並告訴他們有樹妖、狐妖纏身,甚至還會連累家人,必須要贊助來「消業障」,5年內陸續奉獻2千多萬元,事後無效,對2人提出告訴,但檢察官調查,2人無恐嚇意圖,也沒有拿錢不辦事,因此處分不起訴。

何姓宮主及其侄女到案後,認為信眾在網路上攻擊金闕宮為宗教詐騙,提告妨害名譽,但檢察官也認為,信眾只是做適當的意見表達,並非毀謗也做出不起訴處分。而何姓宮主在美國開設金闕宮,自稱受到上天感應,在1980年間移居美國,並在美國開設「金闕宮」。

何姓宮主在6年前,認識台灣的6名信眾,希望能夠請何姓宮主協助消災,但是6人事後指控,2人以神鬼預言、假扮魂魄上身的做法,要求6人以現金、匯款方式控會出了2千多萬元,讓6人氣得提告。

但檢察官認為,宗教信仰原本就超越理性、科學性質,信仰的人借由參加法會得到神明保佑,但是其真偽並非現今科學所可以驗證,是非真假也難以用法律認定。

另外,6名信眾指控2人,以狐妖、樹精危害可能發遭逢厄運,2人已經觸犯恐嚇罪,但事實並非2人可以預測,另外2人遭提告詐欺,但卻有依約辦法會,因此事證不足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