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威爾森來台17天爽住5星級飯店 護照被註銷限48小時內出境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研發出第1把3D列印手槍的美國設計師威爾森,日前因在美國與未成年少女援交遭美發布通緝,不過在還未被通緝前威爾森就先行來台,並先後入住台北市多間5星級飯店,一直到21日下午美國護照被註銷後,就被刑事局幹員帶到移民署台北專勤隊安置,預計將在48小時內遣返。



▲威爾森來台17天爽住5星級飯店,護照被註銷限48小時內出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威爾森21日被刑事局幹員帶到專勤隊進行安置,預計在48小時內出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移民署表示,其實在威爾森(30歲,Cody Wilson)還沒到案前,他的美國委任律師就已經多次與移民署相關人員進行電話以及email的聯繫,律師指出目前已經跟美國院檢方進行交涉,同時也提到會盡快返回美國。



不過美國法院在21日早上正式發布威爾森的通緝令,並在下午註銷他的護照,同時也發出正式公文給台灣的移民署,移民署獲報後與刑事局開始找尋威爾森的行蹤。



刑事局幹員在21日發現威爾森入住位在萬華區的禾順商旅,由於他在台並沒有犯罪,所以幹員就在商旅門口等待威爾森下樓,一直到傍晚6點時許威爾森準備離開商旅時,幹員就上前表明身份,並出示相關文件表示其護照已經被美國註銷,所以他已經沒有在台灣合法的簽證身份。

接著就將他帶到移民署台北專勤隊安置,得知他入境台灣17天裡幾乎都住在東方文華、W Hotel等五星級的飯店,一直到21日才到萬華區的便宜商旅休息。

移民署指出,目前已經與誒國在台協會(AIT)協調,將在22日把相關的旅行文件準備好,預計在48小時內將威爾森安排出境。

▼警方在21日下午就鎖定威爾森入住位在萬華區的禾順商旅。(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威爾森來台17天爽住5星級飯店,護照被註銷限48小時內出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移民署國際及執法事務組組長張文秀針對案件相關內容做出說明。(圖/記者趙永博攝)
 ▲威爾森來台17天爽住5星級飯店,護照被註銷限48小時內出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