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蘇州陽澄湖大閘蟹開捕 價格與去年持平

▲▼江蘇省崑山市是「中國陽澄湖大閘蟹之鄉」。(圖/翻攝自新浪蘇州)

▲一隻隻大閘蟹在網中張牙舞爪。(圖/翻攝自新浪蘇州)

《江蘇》蘇州陽澄湖大閘蟹開捕 價格與去年持平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開捕節21日在昆山巴城舉行,今年平均規格每隻3.56兩;3兩母蟹、4兩公蟹一對,出水價在一斤人民幣130元左,與去年持平。(新華網)

《吉林》陸非洲豬瘟淪陷 吉林、內蒙再爆疫情「622生豬全撲殺」

大陸自8月3日爆發非洲豬瘟後,疫情在多地擴散,由最初的東北一直南下進入河南、江蘇、浙江等省。大陸農業農村部今(21)日通報,吉林省及內蒙古科爾沁右翼中旗各發生一起非洲豬瘟,目前已有效控制疫情。(人民網)

《北京》陸居住證力推「369」待遇 解決生活不便

「臺灣居民居住證」除了外觀「長得像」,採用18位數字代碼也和大陸國民身分證相同,引起外界質疑這張卡的發放。然而,撇開這一部份,像是可以在售票機上購買火車票、使用金融服務不再受限等改變,對許多在大陸的臺灣人而言,申辦居住證確實可以解決生活上諸多不便。(中國青年網)

《青海》紅外線相機在青川藏三省區交界處拍攝到多種野生動物畫面

青海玉樹市環境保護和林業局與山水自然保護中心發布一系列照片,拍攝到雪豹、金錢豹、馬麝、水鹿等動物,相當罕見,可見自然環境仍然保存很好。據了解,東仲林場地處青海、四川和西藏三省區的交界處,海拔介於3300至5200公尺之間,過去一年中捕捉到了17種珍貴動物。(中新網)

▲▼紅外線相機在青海省捕捉到許多野生動物的身影。 (圖/翻攝自中新網)

▲紅外線機在青海省捕捉到許多野生動物的身影。 (圖/翻攝自中新網)

《香港》廣深港高鐵23日通車!直擊西九龍站口岸「候檢不到30分」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於23日正式開通,未來從香港前往大陸各城市便利度大升。陸媒也搶先曝光了港鐵的內部,並且直擊香港西九龍站口岸,當地處長江山表示,目前口岸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中國公民候檢時間不超30分鐘。(新華網)

《北京》第三屆國際冬博會推動中國冬季運動 展現冰雪魅力

第三屆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9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本屆冬博會以「冰雪力量」為主題,吸引了來自20多個國家的500多個品牌和9000多家廠商參展,200多名享譽國際的冬季運動專家齊聚一堂。(新華網)

《北京》北京21家中介違規發布小產權房被查

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執法部門21日再次出擊,重點對房地產中介公司違規發布「小產權房」信息開展檢查,重點檢查58同城、趕集網、安居客三家網站上房源信息發布情況。(北京青年報)

《北京》陸廣電總局擬祭新規 黃金時段「禁播境外視聽節目」

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公布「境外視聽節目引進、傳播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擬禁止黃金時段(19時至22時)播境外視聽節目。同樣被禁的還有那些包含暴力、恐怖主義、危害中國國家統一、詆毀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傳統、威脅社會穩定以及傷害民眾感情的外國節目內容。

▼握有「審批制度」大權的廣電總局。(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握有「審批制度」大權的廣電總局。(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