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雲禪寺遭斷電 魏明仁打傷公務員 恐嚇槍斃《自由》記者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被營造商魏明仁插上五星旗,該寺涉有違建,彰化縣政府21日下午建設處帶領台電人員執行斷水斷電,未料執行到一半,魏明仁突然對董姓科員揮拳,造成董員下巴受傷、牙齒流血,還當眾恐嚇《自由時報》記者說:「將來統一之後,第一個槍斃你!」警方依妨害公務現行犯將魏明仁逮捕,魏明仁被逮後竟在警局滑起手機,一點都不當一回事。

▲▼五星廟遭斷水斷電,魏明仁揮拳後,警局滑手機吃便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碧雲禪寺遭斷水斷電,魏明仁揮拳打殺公務員,在警局照常滑手機吃便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為了下午的斷水斷電,魏明仁與支持者都等在現場,一直到下午4點縣府人員進場,魏明仁不斷的對公務單位人員咆哮說,不問職務也不問是誰,凡下令侵犯二水基地的人,在統一之後,一定全面究責,所有執行這項工作者,未來在統一之後,都會受到嚴懲。

▲▼五星廟斷水電,魏明仁拳毆科員流血被逮。(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魏明仁將董姓科員毆打流血倒地,董員決定提告。(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魏明仁對縣府人員咆哮若沒有法源依據,你膽敢下令執行斷水電,我直接消滅你。(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魏明仁對縣府人員咆哮若沒有法源依據,你膽敢下令執行斷水電,就直接消滅你。(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魏明仁同時說,「我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你們縣政府下這個令是非法的,也違反台灣的偽憲法,縣政府執行公權力,必須要有合法法源依據,若沒有法源依據,你膽敢下令執行,我直接消滅你,尤其是《自由》的記者,我第一個槍斃你。」,恐嚇在場的自由時報記者。

▲▼魏明仁移送彰化地檢,門口有10多名民眾聲援,員林警分局到場戒備。(圖/彰化地檢署提供)

▲魏明仁移送彰化地檢,門口有10多名民眾聲援,員林警分局到場戒備。(圖/彰化地檢署提供)

衝突事件後,陪同董員一起到廟方執行斷水電的建設處使用管理科科長趙本宏說,今日衝突,並不會影響下週拆除違建的動作,這只會讓縣府展現鐵腕執行力。董姓科員被救護車送往田中仁和醫院急救,左上唇挫傷,唇內破皮紅腫及暈眩,包紮後並無大礙,也是二水人的董員說,魏男侵佔廟產行為是很可惡的行為,依法行事卻遭到魏男動毆,一定會對魏男提出妨害公務與傷害告訴。

▲▼二水碧雲禪寺產權涉及違建,縣府將斷水斷電強制拆除。(圖/記者唐詠絮攝)

▲魏明仁說碧雲禪寺將是祖國統一大業的基地,在廟方掛起五星旗。(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魏明仁對董員出拳非常用力,一拳便將他毆打倒地,被一旁戒備的警方帶回警察局後,也不出一語,在警局見到受傷的董員也沒有對他表示歉意,只魏有在一旁吃便當、不斷地滑手機,警方製作筆錄後,復訊結束後依妨害公務與傷害罪移送彰化地檢,有三台車,十幾名民眾在大門外聲援,彰檢通知員林警分局到現場支援,夜間23時30分,檢方複訊,裁定10萬元交保候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