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啓誠檢討報告曝光?外交部「低調回應」…謝長廷:要替他討公道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14日疑因不堪罵聲,於住處上吊輕生。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1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要幫蘇啓誠討清白;事後,更有一份疑似由我駐大阪辦事處10日給外交部電報的檢討報告曝光。對此,外交部低調回應表示,不要消費不幸事件。

由於燕子颱風期間,傳出中國大使館派車到關西機場接送旅客的謠言,讓我駐日代表處挨台灣旅客痛罵,為何中國能,台灣不能?謝長廷6日更在臉書表示,「關西機場滯留的國人打電話到大阪辦事處遭受冷言冷語事,這點真的不應該」。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圖/翻攝自蘇啓誠臉書)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圖/翻攝自蘇啓誠臉書)

據《中國時報》報導,近日一份疑似蘇啓誠的檢討報告指出,「由於大陸籍旅客眾多,大陸駐阪人員確有派員前往泉佐野車站關切。本處未派員前往車站或港口關心國人,讓國人有感,難辭其咎。」、「本處欠缺高度警覺心,未即時派員前往關心、慰問致遭批評,本處將以此為教訓,今後將採取更積極、主動作為,讓國人感受到政府的關心。」

結語中則說,「本處因未能及時提供滿意協助,指責本處同仁服務態度不佳,輿論趁勢大肆撻伐,嚴重損及鈞部形象及政府整體信譽,本處蘇啓誠處長未能採取適時、適切對應措施,深感有愧職守,願坦然受處。」

對此,外交部不願多做評論,只強調已多次呼籲特定媒體自重,勿持續消費此一不幸事件,並對外界無端指控深表遺憾。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蘇啓誠過世是一件讓人心痛的事情」,謝長廷19日上午在駐日代表處召開記者會表示,大阪辦事處現在沒有處長、副處長,士氣十分低落,在外交部安排好接任處長人選前,他也會協調兩位副代表其中一人前往支援。

謝長廷說,如果台灣沒有分辨假消息的能力,台灣的自由體制會崩潰,蘇啓誠從事的是對日工作,我們應該做好才對得起他。他也要替蘇追查,希望能給蘇一個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