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豪砸1億美元投資「固態電池」!電動車續航力爆增750KM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電動車的發展目前正面臨能源補充與續航力的撞牆期,為了提升電池模組的效能,固態電池技術成為目前各家主流車廠競相研發的項目之一,根據外電消息,Volkswagen 集團在 9/14 宣布對電池技術公司 - QuantumScape 投資 1 億美元,計劃到 2025 年之前能將固態電池技術推向市場。

此次合作的 QuantumScape 成立於 2010 年,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荷西,該公司擁有 200 多項固態電池技術專利和專利申請量。深厚的專業知識是該公司成為研發此類突破性儲能方式的先鋒。

Volkswagen 集團內部人員表示,目前電動汽車續航里程可達到 300 公里,倘若採用固態電池技術後,續航里程可望達到 750 公里之譜,且與現有的鋰離子技術相比,固態電池技術更有優勢,其能量密度更高、安全性更好、快速充電能力更強,最重要的是,它佔用的空間明顯更少。

目前 Volkswagen 集團正大幅擴展其電動車型陣容,因此,探索固態電池技術是甚為關鍵的一步,集團預計到 2030 年時,旗下所屬的 Porsche、Bugatti、SEAT、Skoda、Audi 等品牌旗下 300 款車型都計劃提供電動版,而固態電池將成為未來這些車款主要的驅動核心,目前 Volkswagen 已經在德國開始測試 QuantumScape 開發的固態電池測試原型。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