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美麗零殘酷!歡慶國際兔子日 TSPCA籲台禁售動物實驗化妝品

兔子,寵物,兔(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兔子日盼台禁販動物實驗化妝品。(圖/達志/示意圖)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每年九月的第四個週六是「國際兔子日」,目的是為了喚醒大眾對於兔子保護等相關議題的關注,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今年就舉辦相關活動,藉以推廣大眾了解「#讓美麗遠離殘酷#BeCrueltyFree」。

動物實驗使兔子、老鼠、天竺鼠和倉鼠等動物受龐大的痛苦,為了測試化妝品的安全性,試驗者將化妝品的化學物質持續滴入動物眼裡、塗抹在牠們去毛的柔弱皮膚上、或是灌入口中,過程中並不會給予止痛,且這種虐待會維持數個禮拜或幾個月,並使這些動物受到長期痛苦的折磨直至死亡。

然而,人類跟動物的生理構成有很大的不同,動物試驗的結果,其實不能完全適用於人體。為了讓國內市場不再出現新動物實驗的化粧品,台灣於2016年完成相關法令的修改,訂於2019年禁止國內化妝品動物實驗,不過TSPCA議題宣導專員章永安指出,「對於台灣整體動物福利來說,此禁令無疑是一項進步,但讓人遺憾的是,台灣消費者仍可以購買到從國外進口並經過殘忍動物實驗的化妝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章永安進一步表示,希望下一步台灣可以透過法令,來禁止販售日後在台灣以外國家進行新動物實驗的化妝品,因此舉辦「零殘酷Cruelty Free」娃娃機活動,讓消費者未來在消費之前,可以多加思考,進而做出對動物、環境更友善的選擇!

活動日期:107年9月10日 ~ 107年10月15日
活動地點:台北車站館前路22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國際兔子日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動物實驗化妝品動物實驗化妝品BeCrueltyFre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