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B1000R改裝重機化身王者坐駕 杜漢出戰直線加速賽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於8月31日至9月2日在德國舉辦的第13屆「Glemseck 101」是一場改裝摩托車與1/8英哩(約200m)直線加速賽的慶典活動。一開始只是英倫古典風格車款愛好者的聚會活動,但一路好評的持續並擴大舉辦到現在已經成為歐洲最大的摩托車活動;而在今年活動中的一大焦點,就是自1994年起至1998年間完成WGP五連霸偉業的Mick Doohan也騎乘了CB1000R改裝款來共襄盛舉。

使用Ohlins與Brembo來武裝的底盤裝置

Freddie Spencer在去年(2017)以CBR1000RR SP改裝款參加Glemseck Sprint International Race掀起了話題,而今年他也再度以驚喜嘉賓的身份登場。此外,HONDA在上個月底於歐洲發表了CB1000R的改裝款「Glemseck CB1000R」,並確定這台車將由從1994至1998年連續在WGP500拿下連霸的王者-Mick Doohan騎乘並參加1/8英哩的直線加速賽。

從外表上可以看出這台改裝款的後搖臂是採用將原廠搖臂接在一起的方式延長,同時也維持原廠的單搖臂設定,前後懸吊則使用舊款CBR1000RR SP標準配備的Ohlins製倒立式前叉與單槍後避震,搭配上Brembo製煞車卡鉗,配色方面則是採用和在2016年11月米蘭國際車展中展出的概念車款CB1100TR相似的三色版本,整體來說相當出色顯眼。

這輛CB1000R改裝款的排氣管則使用AKRAPOVIC製的全段排氣管,並在排氣管尾段的管身印上了Glemseck 101的活動標誌,到底騎乘這台車的Mick Doohan將發揮出怎樣的騎乘表現呢?

▲以「NEO SPORT CAFE」概念為基礎進行改造的Glemseck CB1000R改裝款。

▲雖然想要將單搖臂延長非常困難,但HONDA卻成功打造出來。

▲外裝配件的主要焦點在於塗裝配色,並在油箱、排氣管、輪框等部位都有這次「Glemseck 101」的活動標誌。

在2016年米蘭國際車展中展出的CB1100TR概念車款,近年流行的三色塗裝也忠實地融入在其中。CB1100TR是以美國的沙地滑胎風格為設計概念並融入在歐洲極受歡迎的街車風格,呈現出和越野車款截然不同的外型。

相關車型頁面

【HONDA】CB1000R

相關新聞頁面

【試乘報告】街道王者決定戰「CB1000R/MT-10」

前MotoGP世界冠軍與CBR1000RR SP的1/8英哩直線加速挑戰  

「WEB-young machine」獨家授權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9月精選SALE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